如何进行卧室窗帘的选择?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进行卧室窗帘的选择?

很多人在购选卧室窗帘时会注意窗帘的颜色及样式,趋向于选择自己喜欢颜色,却可能忽略卧室窗帘的功能作用及搭配。卧室窗帘是我们晚上睡觉闭眼前*后一抹记忆,也是早上睁眼时**眼所看见的色彩,了解卧室窗帘的选择,为自己每天多增添一份惊喜。下面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一、根据空间大小搭配色彩

在选择卧室的窗帘时,应考虑空间大小及窗户的大小。对于较大的居室来说, 窗帘的色彩可稍多一些;对于狭小的居室,*好使用浅色及纯色的窗帘,以减轻人们的心理压力。总之,当色彩相对比时,室内空间显得狭小,当色彩相协调时,室内空间则显得宽敞。

现在很多人在在装修的时候, 都会选择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风格,这种风格在窗帘的选择上就显得简单较多,选用简单大气的纯色窗帘,同整体家具颜色 相协调,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

二、根据窗户朝向选择功能窗帘

超东:卧室朝东的房间,光线相对明亮,但夏天也通常会被刺眼的阳光吵醒,闺蜜的房间朝向就是东,因此*好选用遮光***的遮光窗帘。市场上有很多遮光窗帘都是采用涂银遮光,对人体危害极大,注意购买时要选用物理遮光的织造遮光窗帘。

朝南:很多人在买房时都会选择朝南的建筑,采光***,但夏季强烈的阳光又常常使人头疼,尤其中午,因此选窗户择一款功能性的窗帘十分重要。我们一般都建议选择隔热控温的功能性窗帘。夏天能有效降低室内温度,同时也可以搭配防紫外线的窗纱。如果朝南的房间外面是带有阳台,也可直接选用防紫外线、隔热控温的窗纱,既不影响视线,也可以遮挡热量。

朝西:朝西的房间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西晒房,一到夏天就想进入了*炉,因此依旧建议购买隔热控温的功能性窗帘。夏天的太阳不仅耀眼,同时紫外线非常强烈,对家具和人体皮肤都有损害,即使你开着空调,但一般的窗帘依旧阻挡不了紫外线的伤害。因此必须选用隔热控温、防紫外线的功能性窗帘,既能隔绝热量,还能保护皮肤和家具不受紫外线的伤害。

朝北:朝北的房间,在窗帘上的选择上就没有那么多的局限性了。朝北的房间视野开阔,因此不需要再多此一举的选用遮光窗帘了,看看北极星也是挺好的嘛。什么,你说污染太严重看不见?那就不是窗帘的问题了。污染严重的话,就勤换窗帘吧。

三、选择窗帘颜色

通常来说,卧室里的颜色会影响着我们的睡眠质量,而窗帘占据着大部分。因此,可以选择平稳色的,这样可以让房间显得优雅些,我们看着也比较舒心些。当然,居住的年龄段也会不一样,对于老年人的卧室,就适宜选择色彩庄重且素雅点的,比较符合年老人的心里素质;年轻人就可以选择浅绿、淡蓝颜色的,这样会比较清新、自然些,心情也愉悦些;但不宜选择色彩过于深沉的,居住的时间长了,可能有种压抑感,影响着我们的休息。

四、选择窗帘布料

而对于窗帘的用料,就会有比较多的选择,到底哪种适合用在卧室呢?相对来讲,棉、麻为材料的比较适宜些。因为它在清洗时方便,也容易更换。

五、根据窗帘遮光效果

如果我们想在白天有个舒服的午休,光线强烈的话,也会影响到休息。针对光线的问题,要选择遮光***的窗帘,这样可以阻挡一定的阳光照射。建议选择面料为棉质或者是植绒的窗帘,它们的遮光感比较强。

六、选择防噪音强的窗帘

曾经有个研究这样说,如果当室内的连续噪音为50分贝时,且在门窗上也没有消除噪音设施的话,就会干扰到人们的正常休息。选择有吸音效果的窗帘就比较关键点,面料为植绒、棉 、麻的在这方面就表现的相对好些。一般情况下,越厚的窗帘,它的吸收的声音就越多些,质地不错的卧室窗帘可以减轻15%左右的外界噪音哦。

七、根据季节气温选择卧室窗帘

我们一年四节都在卧室内睡觉,在春、夏这两个季节呢,天气是比较热的,选用冷色系的窗帘可以使房间不那么嫌燥热,宜选择淡蓝色系的,这样感觉比较凉爽些。在秋冬季,外界的温度就相对低下来,卧室内的颜色宜采用暖色系为主的窗帘,比如红色,就显得温暖一些。

好了,小编介绍了这么多卧室窗帘的选择方向,相信你对卧室窗帘的选择已有了初步了解,在以后选择卧室窗帘时更加理性明确,这也是小编所希望帮到大家的,祝大家购选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