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挂法及分类 挂窗帘需要的工具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挂法及分类

窗帘怎么挂?没有经验的人可能回到不出来。在本文小编主要介绍窗帘怎么挂,另外还会介绍一下窗帘的分类、挂窗帘需要的工具。

一、窗帘怎么挂(步骤)

1、固定塞

固定塞用软原木(如松木)制成。塞的长度60毫米,为正方形截面(22×22毫米),一端制成一个细尖头儿。

2、装窗帘架

为固装窗帘架,*行先要定窗洞上部钉软木塞用的孔的位置。窗帘安装的高度取决于房间的总高度。房间高度2.5-2.7米时,*好把窗帘架紧靠天棚设置,这样,窗洞将显得更大,房间显得更高。

按需要,用凿子凿出或用钻孔器钻出几个直径30毫米,深度60毫米的大孔。用木工锤将软木塞紧紧地钉入孔中,使其与墙表面平齐。把大方钉钉入软木塞的中心或用螺丝刀把宽帽螺钉拧入软木塞的中心,然后固定窗帘架或板件。

3、安装平直形窗帘架

当安装平直形窗帘架时,采用长100-150 毫米的大方钉或宽帽螺钉;当安装平直形板件时,应采用长1000-120毫米的固定件;当安装圆杆式窗帘架时,应采用小方钉或宽帽螺钉。板件上可挂有帷幔为固定式或移动式的窗帘。

4、移动式的窗帘

对帷幔为移动式的窗帘,可把专用杆件固定在板上,帷幔可借助一定数量的环在杆上自由移动。为固定平直形的窗帘架,要用螺钉在其背部靠近边缘处拧上2个U形钉,并使突出于墙面的大方钉的头部进入2个U形钉的弧形部。

5、挂窗帘金属环使用

挂帘时,采用下列金属环:对圆杆式金属窗帘架,采用大金属环;对圆杆式塑料窗帘架,也可采用大金属环;对木质窗帘架,采用旋制的木质环。为了自由活动环的直径应大于杆的直径,通常不小于10-15毫米。

二、挂窗帘需要的工具

挂窗帘需要下列工具:小齿手锯、凿子、木工锤、长钻、錾子或钻孔器、**钳、老虎钳、剪刀、大眼针、螺丝刀等。

三、窗帘的种类

1、成品帘根据其外型及功能不同分

(1)卷帘

卷帘收放自如。它可分为:人造纤维卷帘、木炙卷帘、竹质卷帘。其中人造纤维卷帘以特殊工艺编织而成的,可以过漉强日光辐射,改造室内光线品质,有防静电防*等功效。

(2)折帘

折帘根据其功能不同可以分为:百页帘、日夜帘、蜂房帘、百折帘。其中缝房帘有吸效果,日夜帘可在透光与不透光之间任意之功效。

(3)垂直帘

垂直帘根据其面料不同,可分为铝质帘及人造纤维帘等。

(4)百叶帘

百页帘一般分为木百页、铝百页、竹百页等。百页帘的*大特点在于光线不同角度得到任意调节,使室内的自然光富有变化。

2、布艺窗帘

(1)印花布

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称其为染色布,其特点:色彩艳丽,图案丰富、细腻。

(2)染色布

在白色胚布上染上单一色泽的颜色称为染色布,起特点:素雅、自然。色织布:根据图案需要,先把纱布分类染色,再经交织而构成色彩图案成为色织布,其特点:色牢度强,色织纹路鲜明,立体感强。

(3)提花印布

把提花和印花两种工艺结合在一起称其为提花色布。

标签: 窗帘的挂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