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教你选购窗帘的方法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窗帘能遮挡紫外线,同时还可以装饰房间,因此如今不管是家里、学校还是公司,窗帘随处可见。窗帘的种类千变万化,许多人不知该如何选购,下面由小编教你选购窗帘的方法。

1.根据方向选择。南边的窗户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线,是房间*重要的自然光来源,能让屋内呈现淡雅的金黄色调。但是,和暖的自然光含有大量的热量和紫外线,在炎热的夏季,这样的阳光显得有些多余。因此,目前比较流行的日夜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东边房间窗户的光线总是伴随着早晨太阳升起而射入,所以能迅速地聚集大量光线,气温由夜晚的凉爽快速地转为较高的温度,热能也会通过窗户金属边框迅速扩散开来。所以可以选择具有柔和质感的百叶帘和垂直帘,它们具有纱一样的质感,并能通过淡雅的色调调和耀眼的光线。

2.装饰性。紧邻繁华街区的窗子,或住在底层,或楼间距较小的户型,则需要厚一些的窗帘作为遮挡,*好安装两层窗帘,这样既有良好的透光性,又能遮挡外面的视线。装饰窗帘,能让墙面凸显立体感和层次感,还能成为房间隔断、壁柜门的替代品等,使房间的空间利用变得更加灵活。

3.窗帘的颜色。卧室则应选择平稳色、静感色窗帘,使房间显得幽雅而不冷清。餐厅里,黄色和橙色能增进食欲,白色则有清洁之感。客厅可选择暖色调图案的窗帘,能给人以热情好客之感。书房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为佳。当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度强的时候,可以地面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