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的地毯耐脏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颜色的地毯耐脏

谈到什么颜色的地毯耐脏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如何选择地毯。

如何鉴定地毯品质?

1、编织密度:从地毯面层纤维的密度来区别的地毯优劣,标准是每0.3048平方米地毯中的经线数量(俗称道数)。道数越高,质量越好。一般家庭用地毯为90~150道,**装饰中所用地毯应为200道以上,甚至可达400道。

2、耐磨性:地毯在固定压力下,经磨损露出背衬所需要的次数。地毯的耐磨性与原材料的品种有关,也与地毯编织厚度有关,越厚越耐磨。

3、回弹性:地毯在动荷载下的厚度损失率来表示,即地地毯加压一定时间后,撤除压力,测量地毯与未加压前的厚度差,用有徇地毯面层绒毛的回弹能力,厚并差愈小的回弹性愈好。经测试,回弹性依此为:斗毛、睛纶、锦纶、丙纶。当然,由于产地不同、工艺水平不同,特别是出现的很多改生产品,这个排序也会有变化。

4、静电性:用地毯表面电阻和静电压测定的地毯带电和放电情况,一般与纤维本身的导电性有关。目前所生产的化纤地毯都经处理,对使用不会产生影响。

5、耐燃性:耐燃性是装饰材料的重要指标,对于化纤地毯,凡燃烧时间在12分钟之内,燃烧面积的直径在17.96厘米之内的,耐燃性就为合格。比较起来,丙纶地毯耐燃烧较差,其它地毯的耐燃性指标相关不多。当然,除耐燃烧性外,还要注意化纤地毯燃昔产生龙活虎扔害气体问题。

如何选择地毯?

1.根据使用条件选择不同材料及花色的地毯。比如,人流频繁的房间选择容量大、绒质较低耐磨损的卷绒的带麻针织地毯;门厅卫生间可用防水防腐、弹性好、色泽鲜艳的塑料或橡胶地毯。2.通过观察、用手触摸进行选购。主要是看地毯有无凹凸、荷叶边、裁绒的密度、有无掉毛等。3.颜色的选择。一方面要根据个人喜好,另一方面要与其他物品的色彩基调相协调。4.规格的选择。应根据房间实际尺寸选择,决定使用地毯或块毯,以免造成浪费,要选具有移动灵活、可随时调换等特点的地毯,以使整个环境相协调。

如何搭配地毯的颜色?

在选择地毯色彩时要把握的**个原则是冷色调配冷色调,暖色调配暖色调。比如,灰色搭配深灰浅灰或者蓝色,红色搭配黄色,不要搭配绿色。在选择地毯色彩时,要把握的第二个原则是要有深浅的对比,比如,地板是浅色的,就要放深色的地毯;如果地板是深色的,就要放浅色地毯。如果没有深浅的对比,就体现不出装饰的层次和美感。如果沙发是咖啡色,那么地毯也应该是相近色系,但深浅要有所不同。如果家里的颜色比较杂,很难用一种色彩去统一或者过渡,建议寻找一个呼应元素的方法来决定地毯的颜色。这种呼应元素,可以是壁纸、可以是墙漆,也可以是沙发或者窗帘,但必须掌握的一条原则是家里必须要有这个颜色。如果家里没有蓝色,却摆上一大块蓝色地毯,就会有喧宾夺主之嫌,必须尽力避免,因为地毯再好看,也只应该是起陪衬作用的角色。

什么颜色的地毯耐脏?

客厅是走动*频繁的地方,*好选择耐磨、颜色耐脏的地毯。如果想在沙发下面放一块地毯,但是客厅面积又不是太大,建议地毯的选择也不要太大,空间上适度地留白会让视觉上觉得更加宽敞一些。方形长毛地毯非常适合低矮的茶几,令现代客厅显得富有生气。无须太多铺陈,圆形块毯给原本质朴的卧室增添了灵动之感。不规则形状的地毯比较适合放在单张椅子下面,能突出椅子本身,特别是当单张椅子与沙发风格不同时,也不会显得突兀。床下的地毯可以不用满铺,只铺到经常走到的区域,既美观又方便。咖啡色或者浅棕色长绒地毯既耐脏又经看,是你**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