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怎么洗?不用愁,我来告诉你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怎么洗?不用愁,我来告诉你

地毯,家居装饰品之一,但是由于地毯摆放的位置和材质比较特殊,导致了地毯特别容易脏,特别容易储存灰尘,所以家里的地毯怎么洗成了一件大家比较在乎

的问题。因为地毯一般面积都比较大,所以洗起来是比较繁杂的。可是,如果想把家里的地毯清洗干净,是需要很大耐心的。那么,地毯怎么洗呢?有什么样的技巧在里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地毯怎么洗 方法一:用水抽洗(可适于化纤地毯)

1、我们要使用吸尘器进行地毯的全面吸尘。一定要仔细的,耐心的把地毯里的灰尘吸出来,为接下来的清洁做好准备。

2、将清洁剂倒入注有水的水箱中。

3、把地毯放入水箱,在水箱中停留10-15分钟后,**污渍可以基本上从纤维上脱落下来。

4、用洗地机进行抽洗。操作时,前后要来回行走,让一部分重复操作,*少经过两次抽洗。

5、将地毯清洗结束之后,上面存的水分肯定很多,我们可以用吸水机将地毯上的水吸出来。

6、一定要**地毯**干透。为了加快地毯干透,可以开动地毯吹干机。

地毯怎么洗 方法二:用干泡清洗(适用于纯毛地毯)

1、*先,我们要使用吸尘器进行地毯的全面吸尘。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损坏了地毯。

2、接下来是要进行局部处理,用专用的清洁剂把地毯上的油渍、果渍、咖啡渍之类的东西单*进行处理。

3、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然后注入到打泡箱里。

4、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角落以及机器不太容易推到的地方。

5、用装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刷洗地毯,本步骤需要重复操作。

6、用地毯梳把地毯纤毛给梳起来,这有助于加快地毯干燥,而且,也可以**地毯干了之后,毛还是比较挺直的,这对地毯外观非常重要,尤其是纤维较长的棉绒地毯。

7、用吸尘器把污垢和干泡结晶体吸去,然后等待地毯干燥即可。

按照这样的方式,家里的地毯就会清洗的比较干净了,是不是特别容易呢?地毯怎么洗将再也不会困扰我们了,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

标签: 地毯怎么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