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地毯关乎风水运势 什么颜色地毯耐脏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客厅地毯关乎风水运势 什么颜色地毯耐脏

现代家居装修,有些在客厅上铺上了地毯,这给客厅的装饰上又加上了一分。地毯颜色的选择都是根据个人的喜好和审美意识进行选择地毯的。

从客厅风水的角度来说,地毯颜色宜选购色彩比较缤纷的,这样时刻给客厅发挥旺气的效果。因此在色调上应选择红色或金黄色为主色。

客厅中的地毯颜色尽量不要用单调的的地毯,这会显得客厅暗淡,毫无生气,那旺气就无从可说了。地毯的铺设相当于房子前面的一片绿草地,这样容易旺气聚集。

地毯的图案选择要与客厅大门的方向有关。风水学上说,图案是波浪状的五行属水、星状图案属*、直细条纹属木、方格状的图案属土、圆形状的属金。客厅大门方向与图案配合的好则可以带来好运。

选择地毯的颜色*好是构图和谐、色彩鲜艳的地毯,那样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图案的选择上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得同时还要考虑到客厅门的方位,只有正确选择了地毯才不会在家庭中出现异样。

地毯的颜色应该和沙发、地板以及墙体、窗帘的颜色接近,整体看上去才会协调。 在选择地毯色彩时要把握的**个原则是冷色调配冷色调,暖色调配暖色调。比如,灰色搭配深灰浅灰或者蓝色,红色搭配黄色,不要搭配绿色。在选择地毯色彩时,要把握的第二个原则是要有深浅的对比,比如,地板是浅色的,就要放深色的地毯;如果地板是深色的,就要放浅色地毯。

如果没有深浅的对比,就体现不出装饰的层次和美感。如果沙发是咖啡色,那么地毯也应该是相近色系,但深浅要有所不同。如果家里的颜色比较杂,很难用一种色彩去统一或者过渡,建议寻找一个呼应元素的方法来决定地毯的颜色。这种呼应元素,可以是壁纸、可以是墙漆,也可以是沙发或者窗帘,但必须掌握的一条原则是家里必须要有这个颜色。咖啡色、黑色等颜色的地毯比较耐脏。

标签: 客厅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