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床垫有味吗 棕榈床垫去除味道的方法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床垫的种类和材质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床垫的优点和价*又是不同的,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我们常见的床垫有乳胶床垫、棕垫、弹簧床垫等等,每一种床垫都有气味的,但是它的原因是不同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那棕榈床垫有气味吗?

一、棕垫的介绍

棕垫,即采用天然棕树的棕衣制成的"棕床垫",或"棕地席垫"等。制作床垫过程中一般会用到大量的黏合剂或胶水,而这类附加材料中可能含有大量的甲醛。 主要原料 棕树名称叫做棕榈。别名叫做棕树、山棕。属灌木植物,棕榈科。 棕树长得笔直高拔,棕树干披饰着一层层的棕衣,人们用刀将棕树身上的棕衣一张一张地割下来,晒干用来制做棕垫、棕绳等棕制品。按照国家轻工行业标准,棕纤维弹性床垫的材料应该是以天然棕纤维、椰壳纤维为骨架材料,采用胶粘剂使之相互粘连或用其它连接方式形成的多孔结构的弹性材料。市场上的棕床垫按照原料来说只有椰棕和山棕两种,山棕是用生长在我国西南海拔2000米左右山地上棕榈树的叶鞘制作而成,而椰棕床垫是用我国南方热带地区海岸或河岸生长的椰树的椰子果皮纤维制作而成的。

二、棕垫有气味的原因

1.采用棕丝制造的棕榈床垫偶尔会有异味,因为棕丝本身是****的,因此棕榈床垫出现味道只能是在加工过程中,由于经高温、高压处理,天然橡胶与棕丝结合会产生一种味道。

2.棕榈床垫内部的棕丝或者椰丝受潮,会出现生虫、发霉等现象,*终导致棕榈床垫出现味道。

3.棕榈床垫的内部材质不过关,或者采用的劣质材料制造,也许也会有异味。

三、如何消除棕垫的气味

通风放置:因制造过程中,加工工艺处理所出现的味道是正常现象,只需存放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种味道就会自然消失。室内放些植物,比如说吊兰、常春藤、绿萝这些,吸附效果较好,还起到装饰的作用。防止床垫受潮发霉,保持室内的干燥。若是材质有问题,可找经销商或者厂家退货,或者拨打电话12315投诉。

四、棕榈床垫的优点

1、舒适、清爽。具有三维空间网状阵列式结构,**舒爽清洁,而且软硬适中,达到人们*理想的睡眠状态。

2、健康、环保、洁净。天然的棕丝与天然乳胶粘合,散发*特幽香,而且****放出,***的床垫,不含任何化学物质,在制作中经过特殊的高温处理,能够防蛀防菌。

3、耐久、防潮防霉。棕丝的床垫经过特殊处理的,可以轻松回弹,耐用强,在防霉防潮方面也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棕榈床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标签: 棕榈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