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光棉会起球吗 丝光棉的缺点有哪些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市场的不断发展,衣服的面料也实时更新。自然丝光棉是什么的问题就成了人们很关心的问题。丝光棉分为两类,丝光纱线和丝光面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丝光棉是什么面料?

一、丝光棉是什么面料

棉纤维制品因其良好的吸湿性能、柔软的手感以及与人体接触时舒适的触感,长期以来一直备受人们的喜爱。未加工整理的棉纤维制品容易缩水、起皱,染色效果差,因此大量的棉纤维制品要进行丝光处理。经过丝光处理的棉纤维,其纤维形态特征发生了物理变化,纵向天然转曲消失,纤维截面膨胀,直径加大,横截面近似圆形,增加了对光线的有规律反射,使棉纤维制品表面呈现丝一般的光泽亮丽;又由于分子排列紧密,强度要比无光纱线高,提高了棉纤维强力和对染料的吸附能力。

二、丝光棉的缺点

1、丝光棉虽然光滑柔软、质感良好但是比较容易缩水、不易打理;

2、用丝光棉纱线制作出来的丝光棉毛巾,面料比纯棉以及其他纤维类产品要粗,但相对来说比较其他纤维制作出来的毛巾耐用,易干,长时间使用也不会长斑;

3、丝光棉制作出来的衣服柔软度比其它棉纱线好,穿在身上比较舒服,但是丝光棉保型性较差,一般只有两三天,穿着两到三天后衣服就会变形,变大,需要进水后才能**原来的紧度于形状;

4、缺乏弹性,不够挺括、容易起皱;

5、色牢度不高,穿着一段时间或过度日晒,容易造成褪色的情况;

6、怕酸,日常穿着时如果醋以及其它酸性物质应及时洗涤,避免损伤衣服。

三、丝光棉会起球吗

丝光棉一般选用品质好的棉花,常见的品种丝光棉(如***/2到120S/3)一般选用新疆的长绒棉、埃及长绒棉作为原料,当然,埃及的长绒棉是*好。在辅料上也是选用**的染料等辅料,制作工艺上经过一系列的加工程序,因此,丝光棉面料可谓是棉中的**。

丝光棉面料需要一个严格的制作工艺来完成,步骤之多,也让丝光棉成为了纺织品的理想面料。棉花纺纱→精梳→纱线烧毛→纱线丝光→纱线绞染→固色、柔软、倒绞后形成丝光棉纱线→色纱针织形成面料→面料染色(如果前期纱线未染色)→面料丝光→面料预缩、定型→形成双丝光棉面料;而一般的纯棉面料工艺三个步骤即可完成。

以上就是关于丝光棉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标签: 丝光棉的缺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