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纯棉被套 选购纯棉被套的方法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纯棉被套,以100%纯棉花为原料制成被套,它*大的优点就是透气,吸汗,舒适,使用健康且一般人都不会过敏,老少皆宜春夏秋冬四季皆宜使用。这么好用的面料成为床上用品的*选,那该如何选纯棉被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纯棉被套的辨别方法

纯棉被套挑选技巧1:手摸

一般我们去商场挑选纯棉被套主要可通过手摸去辨别,感受它的质感,被浆洗过的被套,摸起来有一点硬;纯棉被套吸水性强,如果手心有汗去摸纯棉被套时,会感觉湿气似乎被吸走,这种就是含棉量较高的。如果摸起来比较顺滑,一般就是加了化纤成分,这个就不是纯棉的。

纯棉被套挑选技巧2:眼观

在挑选纯棉被套时,可以把被套对光平视,纯棉的布面纤维毛是直而短的,分布均匀,很少有弯曲较长的纤维,这样的就是含棉量较高的。相反,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会起球”,就是含化纤成分较多的面料。

纯棉被套挑选技巧3:鼻闻

咱们在挑选纯棉被套时,可以通过我们的嗅觉来感知,一般含棉量较高的纯棉被套不会印刷太复杂和太细的花纹,工业味道相对较淡;化纤成分较多的布料会使染料堆积较多,工业味道较浓。

纯棉被套挑选技巧4:查看标签

一般**的厂家都会在标签上注明被套的含棉量,按照国家规定含棉量超过70%的就算是纯棉被套。

纯棉被套挑选技巧5:比价格

同样面积的布料,含棉量高的布料一般会稍微重实一些,含棉量高的被套在价格上也会相对高一些。

二、纯棉被套怎么选

1、看纱支

纱的支数越高,布料价格就越贵,这也就影响到床品的质量了。不过目前国60比较少,80就更少,买家对纱支的鉴别是外行,所以应当引起注意,从价格上一般也就能看出来的,象60纱80纱的成本是**需要两百多元以上的。

2、选择活性印染面料

高支高密活性印染属于**精梳棉面料,手感更柔软、更光滑、更富有光泽,价格比一般斜纹要高出不少。先织后染工艺,选用进口染料,环保技术印染。纯棉面料会有小幅缩水,不起球,不论颜色深浅,均不掉色。

3、选择贡缎面料

贡缎面料缎纹织物的密度更高,织物更加厚实。此类产品比同类斜纹组织产品成本高。特点:有正反之分;一个**组织循环内交织点*少,浮线*长,织物表面几乎全由经或纬的浮线所构成;质地松软、布面平滑、且富有光泽。

4、选择经过OEKO-TEX100认证的

Oeko-TexStandard100是1992年德国Hohenstein研究协会和维也纳-奥地利纺织品研究协会制定的。现在有13个检测协会,它们的主要任务是检测纺织品的有害物质已确定它们的安全性。

标签: 选购纯棉被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