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床垫 婴儿床垫有用吗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们买了婴儿床时,可能又要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婴儿床垫呢?有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垫是可有可无的,直接在婴儿床的床板上扑上一层柔软的被褥,宝宝一样睡得舒舒服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婴儿床垫有用吗?

一、什么是婴儿床垫

顾名思义,它是一款床垫,专门适用于一岁以下的婴儿。

二、婴儿床有用吗

1、婴儿床垫是指一岁以下的儿童所用的床垫。因为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旺盛的阶段,而婴儿的身体比较柔软,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导致发育不良。所以婴儿所使用的床垫,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并与成人有所区别。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婴儿床垫这个概念已经广为人知,婴儿床垫主要作用是支撑其身体,防止婴儿脊椎变形,令宝宝四肢放松,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婴儿健康发育。

2、婴儿床垫不宜选择过于松软的弹性铺垫,或者干脆使用硬板加棉被。因为在儿童的发育过程中,过早地使用太软的弹簧床垫,会造成儿童脊椎变形。同时建议不要选用50至100毫米厚的海绵垫,否则会因儿童汗水、尿水累积在海绵垫内无法挥发,而导致儿童易生痱子、毒疮。

三、婴儿床垫的特点

1、安全环保

对比普通产品,它的安全系数会高出许多。因为它的材料和面布的要求都要达到***安全环保,而且它的内部也大都选用的是天然乳材料,**了婴儿的健康和安全。

2、软硬度合适

一方面可撑托住且更加地贴合孩子的身体,另一方面还能有效避免孩子脊椎变形。合适的软硬度会使婴儿更加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十分有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床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标签: 婴儿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