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灯芯绒 灯芯绒好不好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去买衣服或家纺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店主说这是灯芯绒的料子,很好什么的。但是我们其实对灯芯绒并不是很了解啊,灯芯绒是什么面料,有什么优缺点,一般做成什么产品呢?我们要对这些问题有了解才能决定买不买灯芯绒。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灯芯绒是什么面料

灯芯绒原料一般以棉为主,也有和涤纶、腈纶、氨纶等纤维混纺或交织的。灯芯绒因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织物,为割纬起绒,由绒组织和地组织两部分组成。通过割绒、刷绒等加工处理后,织物表面呈现形似灯芯状明显隆起的绒条,因而得名。在50、60年代属于**布料,一般不收当时配给的布票。灯芯绒也叫灯草绒、条绒、趟绒。

二、灯芯绒缩水吗

灯芯绒是梭织面料,梭织面料缩水不缩水**取决于布料出来时候的处理工艺,好的工厂会做预缩,这样以后成衣面料基本缩水很小。你洗涤尽量避免温度太高。反面洗是对的,其实如果面料好没有关系,因为这样的目的是怕毛掉,好的面料不会掉。

三、灯芯绒好不好

灯芯绒绒条圆润丰满,绒毛耐磨,质地厚实,手感柔软,保暖性好。主要用做男、女、老、幼服装,鞋帽,也宜做家具装饰布、手工艺品、玩具等

灯芯绒洗涤时不宜用力搓洗,也不宜用硬毛刷用力刷洗,宜用软毛刷顺绒毛方向轻轻刷洗,不宜熨烫,收藏时也不宜重压,以保持绒毛丰满、耸立。

四、灯芯绒怎么洗

1、尽量用洗衣液代替洗衣粉,以免褪色

2、尽量用软刷刷洗,不要用力揉搓,以免破坏表面光泽

3、如果有里衬,*好采用干洗,以免过水后里外缩水率不同而变形。

五、灯芯绒的用途

灯芯绒具有保暖性好、手感柔软、质地厚实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秋冬外套、鞋帽面料、家居装饰物、窗帘、沙发面料、玩具等。

六、灯芯绒性能

灯芯绒织物手感平滑柔软、光泽性好、质地均匀而且厚实耐磨,绒条清洗圆润,不过就是它容易撕裂。灯芯绒在容易受到摩擦的地方,绒毛容易脱落。

七、灯芯绒的特征

灯芯绒属纬起毛棉织物,由一组经纱和两组纬纱交织而成,地纬与经纱交织形成固结毛绒,毛纬与经纱交织割绒后绒毛覆盖布面,经整理形成各种粗细不同的绒条。

标签: 灯芯绒好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