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棉面料的特点有哪些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涤棉布面料是一种非常简单和常见的面料,其产生时间早,是人们比较喜爱的面料之一,下面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涤棉面料的特点有哪些?

一、什么是涤棉

其实涤棉就是涤纶与棉的混纺织物的统称,也是人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面料产品。通常情况下,这种面料都是采用百分之六十五到百分之六十七的涤纶和百分之三十三到百 分之三十五的棉花混纱线混合织成的。这种面料应用是非常广泛的,除了一般的服装之外,床上用品以及窗帘成品也是可由这种面料制成的。不过由于这种面料的纤维是混合纤维,所以面料对对油污的亲和力很强,容易吸附油污,对于人们的生活而言并不是特别的方便。

二、涤棉布面料产品特点

1、涤棉布作为一种混合纤维面料,其内部含有大量的棉纤维,面料染色性非常的好,所以该面料的产品多数都是颜色非常鲜亮的,看起来非常的美观漂亮,而且在制作上人们有目的的日高了产品的光亮度和色彩饱和力,产品颜色开起来非常舒服。同时涤棉布的纤维强力非常高,是一般的粘胶纤维的20倍,产品的耐磨性以及弹性是非常好的,产品经久耐用,使用寿命很长,而且产品耐光还耐热,能够一直都很挺拔,形状保持的很好,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2、涤棉布是采用涤纶纤维和棉纤维组合在一起的混合物的化纤织物,它的面料手感是**无法和全棉这种面料来比拟的。所以该面料的产品的手感虽然是比较的滑顺而且柔软,但是和其他的面料相对比,比如说全棉或者是蚕丝这类的真丝面料相比的话,手感还是要差很多的。同时这种面料的透气性和贴身性其实也不是特别的好,虽然它的成分当中含有大量的棉纤维,但是产品表现出来的特性却是吸湿性不足,因此当人们在雨天使用的时候,就感觉非常不舒服。

三、常见涤棉布面料产品

通常情况下,常见的涤纶布面料制成的产品就是我们生活中人们经常使用的衬衫或者是短袖之类的服装。毕竟涤纶布是一种化纤织物,所以一般都是被人们用来制作人们所需的服装,而且多数都是衬衫之类的衣服,适合于天气温暖的季节穿着。这类的产品服装手感非常的滑爽,看起来也非常的鲜亮和漂亮,所以对于当时穿惯了粗布衣裳的人来讲可以说是一个*大的震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现在这种面料的产品却是不是很多了,很多人都没怎么看见过。

标签: 涤棉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