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丝的优缺点 人造丝的用途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每逢换季没衣穿”,想必这是大多数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吧,尤其是女生,女生永远都觉得衣柜里缺一件衣服,是的,没错,大部分女生都喜欢买衣服,毕竟人靠衣装嘛,但大家对衣服的材质了解多少呢?想必没有多少人研究过这个问题吧,买衣服一般关注的是款式、手感、价格,至于材质,了解的是很少的,今天就带您一起了解一下衣服常用的材质-人造丝。

一、人造丝简介

人造丝,故明思议就是人造的一种丝线,它是由石油和植物中提取的纤维素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和物理反应制成,其炼制过程中需要用到有一定毒性的二氧化硫,在脱硫过程中易产生废气废水废渣,对劳动者和环境都有一定的伤害,目前正在探索无毒的纤维溶解剂代替二氧化硫。

二、分类

1、人造丝无光纺

2、富丝

3、线梯

4、羽纱

三、优缺点

优点:

1、耐磨,人造丝是一种强度高的中重型纤维,所以很耐磨。

2、防潮,人造丝具有很强的亲水性,回潮率为11%。您大可不必担心受潮问题。

3、可以干洗也可以水洗,比较方便

4、防静电,不起球

5、价格不贵,一般人都可以消费的起。

缺点:

1、人造丝的弹性和会弹性比较差,比较容易缩水。

2、湿牢度差,遇水强度变低,但干后强度又会变高。

3、易霉蛀。

四、用途

人造丝除了用于服装(如女式上衣,衬衫、夹克、内衣)还可以用于室内装修 (如悬挂织物),用于工业领域,用于医疗(卫生用品)。

如果您一直都喜欢***的东西,或者说皮肤特别敏感的话,那么您在买衣服时就不要考虑人造丝了,再就是如果您要出席重要场合的话,也不建议您买人造丝的衣服,毕竟它的成本不是太高,面料不是很好。但如果您看中的是款式,注重物美价廉的话,那它就是您的*选。

标签: 人造丝的用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