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蚕丝与柞蚕丝的区别有哪些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说的蚕丝被是用蚕丝制作而成的,蚕丝有分为桑蚕和柞蚕,分别是我国南方和北方的两大蚕种,其丝茧均为我国丝绸纺织的重要原料,丝质特性上,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下面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柞蚕丝和桑蚕丝的区别有哪些?

1、纤维长度和韧性不同

纤维的韧性和长度,决定了该纤维以后加工成型被子的方式。目前有手工和机制两种。桑蚕丝属于长纤维,就好比弹性十足的橡皮筋,具有更优越的弹力和韧性,10倍延伸也不断,一只小小的蚕茧丝绵,即使被拉至整床被子的面积,也不会出现折断裂,因此更适合手工拉制丝被。而柞蚕丝纤维较短,弹力韧性较差,所以“机制丝绵被”多采用柞蚕丝。

2、加工工艺不同

区分两种不同丝绸,还可以通过加工工艺,拿蚕丝被来说,一床真正名符其实的***蚕丝被,必须以桑蚕丝为原料,如果使用柞蚕丝,不论是从色泽上还是手感上都是不会轻易被消费者接受的。现在市面上很多商家都是造假的,将柞蚕丝通过加荧光剂的手法进行褪色和漂白,使柞蚕丝更加像桑蚕丝,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要谨慎。

3、色泽不同

这一点可以说是*直接的方法,桑蚕丝是***的乳白色,质量再好一点的还会带有淡淡的绿色或者黄色,给人的感觉就是整体上光泽鲜亮,但使柞蚕丝虽然经过漂白,但是白的给人感觉没有任何一点生机。

4、触摸手感不同

被芯如果没盖多久,就结块,一团团集结成硬块的被子当然不保温舒适,而桑蚕丝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其**的超细纤维,决定了其柔顺的本质,纤维分布有规律,用手触摸明显感觉丝滑,无硬块。而柞蚕丝摸上去却感觉干涩、粗硬,纤维分布不均。由国家质监总局*新发布的蚕丝被行业标准中,也对手感和硬块等作了明确的指示,因此桑蚕丝做的被子,更细腻、耐用,更不易结块。

5、丝绵色泽不同

桑蚕丝是天然的乳白色,如果仔细看,还会略发现带淡淡的绿色或黄色,整体光泽鲜亮。而经过漂白的柞蚕丝,也是白色,但是一种惨白,犹如A4纸,白的“很有规律”,白得“很有章法”,白得却毫无生机。

标签: 桑蚕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