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的选购 桌布的分类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桌布是搭配桌子使用的专用品。桌布一来能使桌子保持洁净,二来可以装饰桌子,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桌布的选购以及桌布的分类。

一、桌布怎么选

1、面料的考究

对桌布材质的选择,耐磨性、耐洗性是重要的参考要素,应尽量选用较薄的化纤材料,和新型的高科技面料。尽量不选择棉纺类织物,其极易吸附食物气味且不易散去,不利于餐厅环境卫生。

2、桌布的搭配

对桌布的搭配,应与桌面的材质相协调,颜色选择上可以挑选相对大胆一些的,但不可有突兀的感觉。桌布的选择切记不要选择面料粗糙,图案庸俗艳丽的式样。

3、色彩搭配

餐厅桌布的色彩搭配,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适合用的是橙色,与较深的家具颜色搭配,可通过明快清新的淡色或蓝白、绿白、红白相间的台布来衬托,卧室、书房的桌布搭配应尽量选择柔和的色彩且质感较好、色调素雅的提花布来作搭配运用,在花色的选择上素色是不变的流行主色。

二、桌布的种类

1、实木类桌布

就实木餐桌桌布材质来说,比较更好的实木餐桌桌布还包括玻璃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与我们刚才了解到pvc实木餐桌桌布和水晶板实木餐桌桌布一样,玻璃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也有耐寒、耐热和方便清洗等特点。虽然玻璃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比较便宜,但是玻璃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也有不好地方,那就是耐寒和导热的性能不佳,容易碎裂伤人。而从装饰性能上来看,玻璃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样式和花色也没有pvc材质的实木餐桌桌布多。

2、纺织类桌布

纺织类的桌布多以装饰为主,纺织布艺布的面料同时也是非常健康的,吸湿性好,亲肤爽肤;经预缩处理,手感舒适,织物紧密。这类桌布经过丝光处理,明亮、柔和、色泽鲜艳,是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桌布。其中棉麻桌布是一种不错的面料,质感是相当的好,非常耐磨耐用,这种面料环**康,追求的是各种天然的东西。而绸缎桌布多用于酒店、晚宴、婚庆中,绸缎家用餐桌布看起来比较的华丽高贵,非常现实主人家的身份地位。

3、塑料类桌布

实用性的台布多以PVC质地的为主,而PVC的台布又以棉衬底PVC台布的质量*有**。这种台布底层铺上的一层棉底,使得其柔软易折叠,避免了传统PVC台布硬、脆的缺点。并且,这种台布不像传统的塑料台布颜色过于单一、暗沉,颜色和花型多样,易搭配多种装修风格,是软装潢不错的选择。

标签: 桌布的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