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绒是什么 法兰绒面料好不好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法兰绒这个名字,大家都能感觉到这个应该是毛茸茸的感觉,如果仅仅从字面上进行理解法兰绒面料的材质的话,只能说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或者说是不全面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是法兰绒?

一、什么是法兰绒:

法兰绒一词系外来语,用粗梳毛纱织制的一种柔软而有绒面的毛织物,国内一般是指混色粗梳毛纱织制的,具有夹花风格的粗纺毛织物,其里面有一层丰满细洁的绒毛覆盖,手感柔软平整。法兰绒的生产先将部分羊毛染色,后掺入一部分原色羊毛,经混匀纺成混色毛纱,织成织品经缩绒、拉毛整理而成,大多采用斜纹组织,也有用平纹组织的。所用原料除全毛外,一般为毛粘混纺,有的为提高耐磨性混入少量锦纶纤维。

二、 法兰绒生产工艺

法兰绒在生产的时候,先将部分的羊毛或者棉纤维进行染色,然后再掺入一部分的原色羊毛或者棉纤维,经过混匀后,再纺成混色毛纱,织成织品经缩绒、拉毛工艺整理而成。法兰绒大多都是采用斜纹组织,也有用平纹组织的。它的所用原料除全毛或者纯棉以外,一般都是为毛或棉粘混纺,而在有市面上,有些法兰绒为提高耐磨性,也会加入少量锦纶纤维进行一起混纺成法兰绒。

三、法兰绒面料的用途

由于法兰绒的呢面有一层丰满的绒毛覆盖,而它的绒面细腻,所以用它来制作西裤、上衣和童装是非常好的面料选择。而一些薄型的法兰绒也可以用啦U制作衬衣和裙子。法兰绒的原来采用饿是64支纱的细羊毛,经纬爱用的12支以上的上粗梳毛纱,织物组织有平纹、斜纹等,经缩绒、起毛整理,手感丰满,绒面细腻。它一般多采用散纤维来进行染色,主要有黑白混色再配上不同的深浅灰色或者浅咖啡色和奶白色。现在的法兰绒面料也有匹染素色和格子、条纹等花型图案。有些法兰绒面料也有用精梳毛纱或棉纱作经、粗梳毛纱作纬的,粗梳毛纱有时还掺用少量棉花或粘胶纺成。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法兰绒面料好吗及法莱绒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它也有了更多了了解吧。尤其法兰绒的表面具有柔软的绒毛,所以它具有穿着舒适感和很好的保暖效果。

标签: 法兰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