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地毯选购方法及不同位置地毯的选择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地毯从材质上主要分为纯羊毛、天然丝、纯棉、仿羊毛、仿麻、人织地毯等;人们在挑选地毯时,*先应根据自身需求及室内装修风格来选择。例如欧式风格、古典风格的家居设计选择波斯地毯*佳;乡村风格、具有古朴气息的家居生活,可选择富有民族气息的丝毯或亚麻地毯。

其次是从地毯的用途来考虑,不同位置所需要的地毯用途不同,因此在挑选地毯前,先想好是用于哪个范围,因此才能更快的挑选合适的地毯。

门口区域的地毯,其耐磨性一定要高,二来不能挑选难以清洗的地毯,*后再考虑是否美观好看;

客厅应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沙发下面铺设的地毯面积较大,若客厅面积不大,应选择面积略大于茶几的地毯铺设;

卧室内的地毯则应以质地柔软保温性能强为*选,这样就算光着脚丫都不会感觉冰凉;

儿童房内的地毯应以环保材质、易清洁、防滑为主,另外可选择带有卡通人物图案的地毯;

浴室空间的地毯一定要具备防滑、防水功能,市面上也有浴室专用地毯,更加方便消费者购买。

人们在选购地毯时,应掌握识别其质量好坏的能力,地毯的毛绒越密越厚,且实在,质量越重的,其质地和外观就能保持良好。一般来说,毛短密织的地毯比较耐用。购买时可用手按压地毯软毛,若能迅速**原状,则说明该地毯绒毛密度高,弹性好。

另外教大家识别地毯材质的方法:从地毯上抽几根绒线,燃烧后通过闻气味、有无*焰、灰烬来判断,一般纯毛燃烧没有*焰,有羊毛的烧焦味,其灰烬是易碎有光泽的黑色固体;尼龙燃烧无*焰,绒线迅速卷缩,其灰烬为黑色易碎硬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