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家纺清洁保养小常识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谈起布艺家纺,我们就可以想到窗帘、床上用品等。许多业主因为其使用时间长而导致外观陈旧而市场更换,今天小编与大家分享布艺家纺清洁保养小知识,帮大家延长家纺使用寿命,少花冤枉*。

窗帘

建议半年左右清洗一次,普通的布料窗帘可用湿布擦洗,容易缩水的面料应选择干洗;亚麻、帆布面料的窗帘可用肥皂液擦拭,自然晾干后卷起即可;静电植绒布面料的窗帘,耐脏性能好,因此毋须经常清洗,只需用棉纱布蘸上酒精或汽油轻轻地擦拭就行了,不能用力拧绞以免绒毛脱掉,影响美观。

床上用品

清洗频率主要由个人卫生习惯而定。新购买的床品应先下水漂洗一次,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这样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日后也不容易褪色。

棉、麻床品应折叠整齐放置,存在于阴暗、较为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可放入一定量的樟脑丸;蚕丝被使用时受潮,应晾置在阴凉处风干,风干后再折叠,存在在干燥处,储存时放入防虫剂;应注意的是白色真丝面料的床品不能放入樟脑丸或放在樟木箱中,否则会发黄。

沙发垫

*好定期翻转换用,另磨损均匀分布。也可经常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疏松内部纤维,保持沙发的弹性。若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拭去。

标签: 布艺家纺清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