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样品”的魔力 赚钱迅速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曲阜是**旅游城市,游客多,在我的猜想中,肯定生意好。

早上6点就从济宁出发,1小时后到达曲阜。曲阜市管理得很严,街上满是管理人员,说是济宁市的来检查旅游工作,景点附近无法摆摊,当地人建议我去孔林画,孔林有摆画像摊的,正好我也想和同行交流交流,我于是去孔林,到孔林门口就可看到画像摊,可进孔林还得花不少的*的买票,今日是个阴天,万一下了雨,我可白买门票了。

于是我在孔林门口旁边先给执行任务的管理人员免费画了几张,一方面打听行情,另一方面看能不能找人送我进孔林。在免费给在孔林门口卖饮料的家的小孩画了一张后,小孩的奶奶让我抱着他孙子进孔林,小孩和我儿子年龄差不多,抱在身上比我儿子重多了,不由想起做为父亲的沉甸甸的责任,她在后面跟着,虽然我心中不安,但门卫连看都不看我,就这样,我进了孔林。

我是**次进孔林,现在已经是10点多,还没挣一分*,但急于挣*我,根本没心思游玩观景,但也深深的感受到孔林内清新的混着柏树树脂香气的空气和高大茂密树林阴凉。在孔林的“文豹”附近找了个游人必经的空地,先是免费给在孔林玩的当地的小女孩画像,后又送了几张,全是当地的,就是没有游客来画,看来游客流动性太强,急着走。

中午12点,我在给曲阜的一个小女孩画像时被管理人员撵走,这时我已经听了约30多遍导游对“文豹”的介绍,我想我可能是世界上连续听不同的导游介绍“文豹”*多的一个人了。顺便提一下,不同的导游的介绍同一个“文豹”,说法不一,甚至互相矛盾,不信,你可以去听听,也挺有意思的,这是题外话。到现在为止,又在孔林过了2、3个小时,还没挣到一分*。

于是我打算到孔林内的商业街画像。在商业街找了个空地,可是一连免费给当地做生意的大人小孩画了约十张,真的感觉到累了,就是没人游客来画。“人挪活,树挪死”。于是我打算去孔府后门画,那儿人多,还没人管,我收拾东西走人。在路过孔林的画像摊时,我打算送给孔林的两个画像摊的同行一人一张画像,算是交流。

给**个画像摊的主人画完像我就走了,但和第二个画像摊的主人画完像,我并没有走,我想孔林画一张10元,生意很好,而我画一张5元,还没有孔林的生意好,我想找找原因。于是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游客从看到画像摊→到画像→到付*→到走人的全过程,我猛然发现,游客是在看了样品后才决定画像的,原来这才是孔林画像摊生意兴隆的秘决。这两家的画像摊的样品都很好,并摆在很显眼的地方,游客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样品是他们成功的关键,这正是我所不重视的,虽然我也采取过摆样品,但我没有认识到摆样品是关键,没有重视样品的重要性。

我以前也曾想过多种方法提高画像收入,例如采取了降价、提高画像水平、摆样品等,但,收效不理想。孔林画像10元一张,客户能接受,我画像10元1张肯定客户也能接受,我画像5元1张,太便宜了,也应该提到10元1张。

今天没白来,我发现了打开**之门的钥匙。我高高兴兴的走出孔林。现在大约下午3点多,但我不甘心没画一张就回家,在孔林外,给导游送几张,但没有人接着来画。天又下起小雨来,看来只好回济宁了。1小时后到济宁,济宁没下雨,此时又多花了5元的从曲阜到济宁的车票*,现在看来今天不但没挣*,还花掉现金20多元。

总不能空手回家吧,此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我来到百货大楼前,先免费画一张来吸引围观的人群,结果很好,一连画了10多张。头一开始要价10元,但客户说以前是5元,坚持5元1张,我也只好按老价*5元一张。第二天我做出了精美的样品,摆在画摊的自行车的前后左右,行人离老远就可见我的样品,价格也提到10元一张,很快就来生意了。看来“摆样品”这一招起作用了,要价10元也很少有人还价了。

标签: 摆样品的魔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