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菜谱  秋季养生吃这些食物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秋季了,在这个季节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秋季养生应该吃什么食物呢?下面小编介绍几款在秋季吃食用对身体有很大好处的食谱,大家一定要抓住夏秋之际用食物把自己的身体调养好哦。

秋季甜汤——莲藕红枣甜汤

材料:莲藕(2截,以中间部分为佳),红枣(少许),冰糖/白糖(适量)。

做法

1.选新鲜莲藕,洗干净,切片;

2.在锅中放进莲藕,水(水淹过莲藕即可);

3.水沸,改小*继续煮;

4.煮到25分钟左右放进红枣一起煮;

5.再煮15分钟,关*起锅。

小诀窍

1.选红枣可以选用市面上卖的那种无核甜枣。

2.莲藕喜欢吃口感比较松的同志们可以选用红皮的莲藕,煮的时间可以加长

百合莲子瘦肉汤——滋阴润燥秋季养生汤

材料:干莲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做法

1、瘦肉且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