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凉皮  怎样做出清凉爽口的凉皮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今天制作的是我的第四十道各地名小吃之西安凉皮,西安凉皮早已成为大众*为喜爱的小吃之一,其选料精良,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全国,特别是在炎炎夏季,假如你到西安街头走走,就不难发现,不论男女老少,凉皮都以它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吸引着每一个人。

凉皮多是利用大米、小麦、豆类等原料中所含的蛋白质制成,其营养价值远高于一般的面条,拉面,刀削面;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淀粉,其营养价值整体高于凉粉。但凉皮中的蛋白质同米,面一样属于非**蛋白质,其氨基酸构成不太符合人体需要,整体营养价值偏低,吃的时候应与新鲜蔬菜搭配,才能达到营养均衡。

主要食材

高筋面粉200克,水100ml.

做法

1.先将面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薄布醒发40分钟。

2.将面团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ml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样揉搓面团。

3.等到面浆发白就把水倒入另一个大盆中,反复6次,直到面浆**变清,只剩下面筋的部分。面筋可以蒸熟后切块伴着凉皮吃,非常营养。

4.将所有洗出的面浆水用网筛过滤掉杂质。

5.放置一个晚上,水形成两层,将上面的清水倒掉,下面浓稠的面浆搅拌均匀。

6.平盘上刷一层油,倒入一勺面浆,大*蒸2分钟左右,面皮透明即可马上取出。

7.蒸好的面皮就是透明的凉皮了,如此反复蒸直到面浆用完。

8.将蒸好的凉皮稍微抹一些油防止粘住,然后将切成条状备用。

9.辣椒油我用芝麻,花生碎,干红辣椒切碎,放在热油中过一下,淋入凉皮即可。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