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鸡怎么炖  美味鸡汤炖出来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老母鸡汤的营养价值

鸡是高蛋白质食物,蛋白质的质与量均优。蛋白质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于水中,加热后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于鸡汤中。由于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过盐后汤的味道很鲜。

但根据实验证明,鸡汤中的蛋白质成份只有鸡肉中的7%左右。如果要选择鸡的养分,应该是选鸡的蛋白质,只喝鸡汤不吃鸡肉,就丢失了93%左右的蛋白质。

当然鸡汤中的营养也不都如蛋白质那么少,许多水溶性营养素经过加热久煮多溶于鸡汤中,而剩在鸡肉中的则甚少,如维生素B1,鸡汤中远远多于煮过汤的鸡肉。

当我们补充营养时,事先要考虑补充什么营养素,如果要补充蛋白质,选择老母鸡是对的,但喝鸡汤也要一同吃鸡肉,否则是达不到目的的。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