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肉  养血驻颜的好吃法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并且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有很好地养血驻颜,养肺润肠等功效和作用。而猪肉有滋润肌肤,补中益气,那么木耳炒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木耳炒肉的家常做法吧。

木耳炒肉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10朵。

调料:食盐1.2克,醋3毫升,鸡精2克,葱1段,料酒5毫升,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猪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2.木耳用温水泡软,摘**部,洗净,撕成小朵备用。

3.葱切斜段,姜切末。

4.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末,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段、木耳、生抽翻炒两分钟,放入肉片翻炒均匀,烹点醋,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食材准备

黑木耳250g洗净切丝,猪肉150g洗净切丝(*好是瘦肉多一点的猪肉),青、红辣椒各半个切丝,姜、葱、蒜各少许切丝。

详细做法

1、锅内放油烧到7成热,下姜、蒜丝爆炒出香;(注意*候,*重要)

2、下猪肉爆炒变色,放酱油调味;

3、下青、红椒,木耳,加盐、少许辣椒油大*快炒至熟;

4、起锅前加葱即可。

具体步骤

1、猪肉半斤去掉肥肉,切成肉丝。

2、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