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黄豆汤的做法  这样做可补充胶原蛋白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猪蹄黄豆汤的功效有很多,里面猪蹄含有很多蛋白质和胶原蛋白,而大豆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对女性朋友体内的雌激素很有好处,大家是不是很感兴趣它的做法呢,下面就为你们介绍它的几种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猪蹄250克,大豆250克。

调料:黄酒10克,大葱8克,姜5克,盐3克。

烹饪方法

1. 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

2. 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

3. 姜洗净切片。

4. 大葱切段。

5. 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

6. 加上酒、葱及黄豆,加盖,用文*焖煮。

7. 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

8. 调入味精,即可。

做法二

步骤

1、*好选用猪前脚(猪手),肉多肥美。

2、煮血水的时候加入姜片、八角、料酒,以及煲汤的时候加入白葡萄酒都可以去除部分肉腥味,解腻。

3、加甜玉米会使整锅汤充满玉米的甜香,使汤汁味道更清甜,若能将玉米劈 开更好。

4、想要得到浓稠乳白的猪手汤:普通锅:开锅后保持沸腾状态15-20分钟,直至颜色乳白、有粘稠感,然后转小*煲于猪手酥烂即可。

高压锅:盖盖子吐气后转中小*高压20-25分钟,关*焖20分钟(使用前注意检查气孔)。

5、不要太早加入盐,那样会使肉块缩小变硬,不易烧酥,吃起来味道差,盐还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肉类蛋白质的凝固,严重影响汤的鲜美味道。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