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是初伏开始吗?2017年小暑是头伏吗?2017小暑是什么时候?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小暑是初伏开始吗?2017年小暑是头伏吗?2017小暑是什么时候?通常一说到夏季,我们总是会用“炎热”来形容,但事实上,夏季真正热起来是在小暑节气到来之后。小暑一过就迎来所谓的夏季酷暑。而一年当中,入伏也算是炎热的开始,那么,小暑是初伏开始吗?2017年小暑是头伏吗?小暑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小暑是初伏开始吗 2017年小暑是头伏吗

2017年小暑的日期:2017年小暑是什么时候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丁酉年(鸡年)x月十四)

小暑不是初伏(头伏)。

人们常说“热在三伏”,通常三伏天就在小暑节气中开始的。每年夏至日开始的第三个庚字日(如庚子日、庚寅日)出现的那天,就是入伏的日子,每年入伏的日期各不相同。

小暑期间是雷暴、雨水*多的季节,二十四节气之小暑后还有一周时间就将”入伏“,进入一年中*酷热的日子。今年的伏天有40天,比去年多出了10天。众所周知,小暑节气的到来标志着将进入夏季*炎热的阶段。气象**表示:实际上小暑节气炎热程度取决于出梅早迟和有无台风影响,出梅迟和梅雨量大,易出现洪涝灾害;出梅早并且没有台风影响,天气就炎热,易出现高温伏旱。

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指干支纪日中带有“庚”字的日子)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个庚日为末伏,合起来称为三伏。按阳历计算则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此时我国大部地区是一年中*热的时节。

在夏至后气温骤升,形成灼热的暑天。把*热的暑天称为“伏天”,是起源于春秋时期的秦国,《史记·秦纪六》中云:“秦德公二年(公元前676年)初伏。”唐人张守节曰:“六月三伏之节,起秦德公为之,故云初伏,伏者,隐伏避盛暑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