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防暑需注意什么?伏天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养生需注意什么?伏天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俗语有云:“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那么在三伏天需要注意些什么?三伏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空调房睡一夜——易致热中风

夏天开着空调裹着棉被睡一整夜,会让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得“热中风”。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过低,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差最好不超过5℃。

2、一大早去晨练——易致心脑血管意外

夏季早晨6点前,各种有害物质在空气中聚集较多,正是污染的高峰期夏季应尽量避开过早晨练,应改为黄昏时间。

3、渴极了猛灌水——严重可至心肌梗死

如果喝水太快,心脏不好的,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喝100~150毫升即可。

4、运动后猛喝冷饮——诱发心梗

如果在剧烈运动之后大量饮用冰饮,引起血压波动,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尤其是心梗。

5、刚吃饱就午睡——易诱发脑梗死

三伏天高温,很多人晚上睡不好,中午时午睡半个小时左右很有好处。但忌餐后即睡。可以在午餐前小睡30分钟,或者午餐后半小时后再午睡。

6、出汗后洗冷水澡——易形成血栓

冷水澡,这种突然的冷刺激会导致冠状动脉严重痉挛,斑块破裂,形成血栓,造成急性心肌梗死,危及生命。

7、烈日下光膀子——严重可致肾脏疾病

夏季人体前心后背上的毛孔都打开了,如果长期被紫外线照射,除了会被晒伤,还会导致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肾脏疾病。

8、蔬菜水果当正餐——易致肠胃病

天气炎热,许多人没有胃口,甚至经常用水果蔬菜来替代正餐。夏季人体的代谢速度比冬天要快,不吃主食会让人体阳气受损,免疫力下降,导致易患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