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举办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 激发全民创新活力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2017重庆举办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 激发全民创新活力

重庆市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D+M浪尖智造工场、猪八戒等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内的重庆多家知名众创空间过百项优秀项目参展,内容涵盖云打印、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多个方面。

据悉,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由沙坪坝区政府与重庆市科委联合举办,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呈现了人人皆创客、尖兵团——快爆48小时、创客沙龙等多个精彩的主题活动。让大众以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方式接触到创业创新的第一现场。在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上,还有投资人现场评估创客团队项目产品创意和商业价值,实现了资本现场对接。创客沙龙则邀请了多位创新界名人进行主题演讲,同时围绕全球创新发展热点进行专题研讨,与创客们共同探讨如何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

除了众多精彩主题活动外,此次创客嘉年华更有以互动性和体验性为主展示部分。不少市民现场体验了机器人格斗竞技、VR虚拟现实技术、各类3D打印设备等前沿技术。这次创客嘉年华的另一重头戏,创客工作坊更是直接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创新互动实践活动,设置有韩端机器人组装、木工坊等不同主题的工作坊,现场有足够的设备和工具以及强大的导师帮助体验者把创意变成现实。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还可以在现场制作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利用Makeblock开源硬件拼装,便可以搭建各种机器人或创意产品。让体验者了解相关原理知识,激活创客思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旨在整合重庆创新资源,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重庆创新项目、创客人群、创新平台、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还将把创客嘉年华打造为重庆每年一度的双创盛会和品牌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