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汤的做法  缓解痛经就靠它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生姜的功效有很多,在以前人们就知道,受了寒的时候只要喝一碗姜汤,把汗发出来,就不会发烧了。其实姜汤的做法有很多种,放入不同的配料,其功效也就不一样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不同的姜汤的做法。

做法一

取一小块姜,洗净刨皮后,切成小片,放进沙锅中,然后取一些胡椒粉,红糖,也置入其中,再加入适量的水后,就可以煎姜汤了。

煎姜汤是有技巧的,先用大*把水烧开,然后改用文*,慢慢地煎上一会儿。

姜是辣的,胡椒也是辣的,煎的时间越长,辛辣味越足,由于加进了红糖,甜味也不少。

这样的姜汤甜中带辣,辣中带甜,其味无穷。

如若感到姜汤中内容太少,再煎姜汤时也可以加进适量的苹果丁。

做法二

原料:姜3片,红糖15克,葱2根。

制法:将香葱,老姜分别冲洗干净放入小锅内,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汤,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特点:羹汁浓稠,甜酸微辣,别有风味,常食可温中散寒[所含营养]小葱老姜汤所含营养素,此数据只是理论值,不计烹饪过程的营养损耗。

做法三

可乐煮姜这种“中西结合”的产物在民间非常流行。姜是辛温食物,能发汗解表、驱风散寒,但是纯姜汤十分辛辣,口感不佳。

而可乐味甜,两者中和,口感适合普罗大众。当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喝一碗红糖姜汤、可乐姜汤或葱白汤,对于*疗感冒都有不错的效果。

但需注意的是,它只适用于风寒型感冒。 感冒有风寒、风热之分,并非都适宜用喝姜汤发汗来防*。

对于风热感冒,人体本来已经感受了风热,或者寒邪入里化热,如果这时再服用生姜类温热药,就如同*上浇油,更加重内热。

那么感冒了如何区分风寒、风热感冒呢?*先要看病因,如果是受了风寒,则患者会感觉全身怕冷,流涕,且舌苔淡白。

此种类型可选择喝姜汤;而风热患者往往会有发热症状,喉咙痛、流黄涕、**干结。

此类病人建议选用辛凉的药物泡水喝,如菊花、金银花、板蓝根等冲水喝,或者吃些银翘解毒颗粒等中成药,对症施*。

这道汤里面用到的姜,*好是老姜,老姜虽说*辛辣,可是活血祛寒的功效也*强。

糯米小圆子超市里有冷冻的成品,不过自己做的话也很简单,煮熟后放入凉水中冷却是为了吃的时候口感好,咬起来会更滑Q更有弹性。

调味时用红糖风味*具,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的功效更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