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简单到包学包会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正宗四川泡菜

材料

小红尖椒1500克,纯净水3000克。

做法

1.泡菜*先买坛子,坛子在大型的菜市场有卖,要先试坛子的密封程度,让卖家给试,点燃一团纸放入,然后放水,看水是否有渗出,不能渗水。

然后坛沿里放水,盖好盖子,慢慢打开盖子,感觉很紧不好打开的就可以,说明密封好。坛子买回后洗干净,擦干水分,透透气。

2.盐水的制作:将纯净水烧开,晾凉,或者用矿泉水,(再次强调不要沾油),放入坛子半坛即可,腌制盐800克倒入,倒入50毫升白酒,一定要正宗二锅头,或者纯正粮食白酒,不要买到假的了。

这里说说盐和酒的用量,这个没有严格的比例,盐先少放点,泡白菜试一下,尝尝咸淡,再酌情添加,辣椒泡得多就多放点,泡时蔬多就少放点。

酒的用量不要多,一次少放点,发现表面有白的,就适量添加点。

喜欢捎带甜味的可以加点冰糖,我们家所有菜不喜放糖,就没放。

3.新鲜的小红辣椒三斤,可以用大一点的那种红辣椒也很好吃,没这么辣,用剪刀剪成两段后泡,辣椒要去剪去辣椒柄,然后用牙签插孔。

4.新鲜的嫩姜三斤,洗净,晾干。

5.嫩蒜一斤,去两头,撕去表面的膜,洗净,晾干。

6.袋装青花椒半袋,这个不能少,会使盐水味道格外好,还不容易长白白的那层。这个超市不好买,要到菜市场的调料厅买。

7.红萝卜适量,这个泡一两个小时就吃,随吃随泡,或者泡心里美,切成块,这个会使盐水很漂亮,略微发红,萝卜也清脆爽口。

黄瓜、豇豆、白菜等时蔬都可以泡。

8.泡好的一坛泡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