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馒头  好吃的紫薯馒头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紫薯人们都吃过,都知道吃紫薯是很养生的,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多吃紫薯能促进人体的肠道蠕动,能够养胃,那么紫薯该怎么吃呢,有哪些紫薯的做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紫薯馒头的做法。

紫薯馒头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准备一袋面粉和两个紫薯。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紫薯去皮。

2.把紫薯洗净,切成小块状放入锅中煮,然后压碎,成泥状。

3.面粉加入水搅拌。

4.揉成面团。

5.紫薯泥加入面团中揉匀。

6.*后把面团切成长方形,放入锅中蒸,蒸熟就可食用。

做法二

用料

紫薯1个、面粉200克、酵母2克、水约75克(水量视面粉吸水性适量调整)。

做法

1.紫薯蒸熟,过筛成紫薯泥。

2.这一步需要耐心,慢慢来。过筛之后比较细腻,揉成面团也会比较均匀。

3.将过筛后的紫薯泥加入面粉中,用手搓匀。

4.酵母溶于水,逐步加入步骤4的面粉中,揉成均匀光滑的面团。蒙上布,饧30分钟。我感觉添加了杂粮的面团要多揉,尽量揉均匀些。

5.将饧后的面团再揉匀,充分排气,分成一个个剂子,整好型(我整的圆形),垫上玉米皮。

6.将馒头胚子排入蒸屉中,置于热水锅上,盖上锅盖,饧发30分钟左右。这次的馒头用的一次发酵法。口感比二次发酵法的馒头有嚼劲些。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选择发酵方法。

7.分钟后,开*,将馒头蒸熟。

紫薯玫瑰馒头的做法

主料

面粉250克紫薯200克。

辅料

酵母2.5克30度温水15克。

步骤

1. 紫薯蒸熟。

2. 紫薯泥冷却待用。

3. 将酵母用温水**融化,倒入面粉中,再倒入煮熟冷却的紫薯泥。

4. 用手将面团和到三光。

5. 将发酵到1.5倍大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揉搓,排空气体 。将面团先分成每个60克左右的中等面团,再取一个6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 左右的长条。

6. 取一个6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左右的长条,切成6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微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做花心。

7. 将其余5个小剂子按扁,擀成厚约0.3CM,直径7CM的圆片,圆片的边*好擀的薄点,将5片面片叠加,用一根筷子在面片**垂直压出一条中心线。

8. 将橄榄状面团放在*底下的面片上,用上开始包裹着橄榄状面团往上卷,一直卷到卷光。

9. 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转拧断成两个,收口朝下放即可。

10. 将做好的玫瑰花馒头生胚码在蒸笼里,保持一定的间距,盖上盖子,再次醒上10分钟,然后将蒸笼放蒸架上开大*蒸10分钟,关*焖分钟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