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肥肠的家常做法  好吃没异味的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肥肠是很受人么欢迎的美食,不过还是有些人是不能接受它的味道的,其实只要将它洗干净并且做法选对了,就一点异味都不会有了。红烧肥肠就是很能体现肥肠本身的口感,并且****的做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烧肥肠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猪大肠500克、葱、姜、蒜片20克、青红椒各半个、盐适量、食用油600毫升、生抽2勺、老抽半勺、糖23勺、料酒2勺。

做法

1、猪大肠清洗干净后,锅中放水,加入葱姜片和料酒煮至熟烂。

2、取出肥肠,清洗干净后切小段,拭净水分。

3、锅子放油,烧热至6-7成油温时,放入大肠,炸至外皮金黄,盛出。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煸香葱姜蒜片。

5、放入大肠,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加入糖,加入适量的水,将大肠煨至入味,汤汁收浓。

6、加入盐调味。

7、放入青红椒翻炒出香味后关*,装盘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猪熟肥肠500克,大蒜10瓣(拍碎),葱姜末适量,香菜末适量调料料酒2大匙,酱油2大匙,味精少许,盐少许,鸡汤1碗,水淀粉2大匙。

做法

1、将肥肠洗净,斜刀切成片,用开水氽烫透后控干水分。

2、锅中下油烧热,下葱姜末,稍后再下蒜头炸出香味。

3、烹入料酒和酱油,加入鸡汤、味精、盐,并将肥肠放入汤内用旺*把汤烧开。

4、撇去浮沫,用调稀的水淀粉勾成芡,撤上香菜末即成。

做法三

原料

卤好的猪大肠三两、半个红椒、半个青椒、一小块笋、蒜5瓣、姜花和葱丝适量、淀粉三大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醋半勺、糖一小勺、油三大勺(实耗一勺)。

做法

1、红椒和青椒洗干净切好。

2、笋切片。

3、把蒜剁成蒜末,然后把一些葱和生姜都切成小块状,留着备用。

厨艺升级

若用大肠头会更好吃,大肠头厚、肠薄,弹牙的口感会很爽,一定要先将大肠头煮烂再烧!

清洗大肠可先用面粉和色拉油揉搓,再以清水冲去黏液,然后加酒和醋搓洗,可有效去除腥臭味。

大蒜对心脏的健康不可或缺,它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内壁的弹性,并且降低血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