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秋葵  保健功效非常不错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清炒秋葵是一道非常不错的美食,可能很多人也有吃过这道菜。秋葵的营养价值高,也有很多的功效,那么你们知道秋葵怎么做好吃吗?秋葵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起清炒秋葵的做法吧。

清炒秋葵的做法一

食材

秋葵、色拉油、盐、蒜。

步骤/方法

1、秋葵洗净去蒂,切滚刀;蒜切片。

2、沸水中入少许盐,放入秋葵焯烫1分钟,然后捞出凉开水中冰镇。(去涩味)

3、炒锅烧热入油,爆香蒜片。

4、下秋葵,大*翻炒两分钟,入盐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小贴士

1、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之一。

2、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焯烫几分去涩。

3、此菜特点:绿如翡翠,籽似珍珠,脆嫩滑润,汁液饱满,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强肝补肾之功效。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将辣椒切碎或切条后,与秋葵一并下锅炒食。

清炒秋葵的做法二

秋葵洗净去蒂,切滚刀;蒜切片沸水中入少许盐,放入秋葵焯烫1分钟,然后捞出凉开水中冰镇。(去涩味)炒锅烧热入油,爆香蒜片下秋葵,大*翻炒两分钟,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之一。

2、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焯烫几分去涩。

3、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别是青壮年、运动员、护肤女士、男士更应该多吃。

4、此菜特点:绿如翡翠,籽似珍珠,脆嫩滑润,汁液饱满,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强肝补肾之功效。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将辣椒切碎或切条后,与秋葵一并下锅炒食。

清炒秋葵的做法三

1.秋葵洗净。

2.洗净的秋葵用水焯上一分钟,水里加几滴油。

3.焯好的秋葵用凉水投过,切成小片。

4.切好蒜沫。

5.锅中放油,放入蒜沫炒香。

6.加入秋葵翻炒两分钟。

7.加入蚝油,盐及蒜沫,炒匀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