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豆腐  清新家常小炒这样做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豆腐略微带些黄豆的腥味,但是味道不大,虾仁的鲜香味是很重的,用虾仁和豆腐相搭配是很好的搭配,不仅口感接近,还能营养均衡。用料也不用很多,做法也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虾仁豆腐。

做法一

将豆腐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条,大葱去皮,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

取一块生姜,然后去皮,洗净,切末,待用。

炒锅烧热,放入豆油,待七成热时,放入豆腐条,炸成两面呀金黄色时,捞出,控油,倒去余油。

炒锅内放入25克豆油,旺*烧热,放入葱段、姜末、煸炒几下,下入虾仁,煸炒几下。

加酱油、料酒、糖少许,烧开后,放入豆腐,改小*焖3分钟。

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上辣椒油,即可。

做法二

主料

豆腐250克、虾仁50克、鸡蛋1个。

调料

白糖、酱油、水淀粉、肉汤、植物油、盐、葱末各适量。

制作方法

1、虾仁去除沙线,洗净,沥干水分。

2、鸡蛋打散,放入虾仁搅拌均匀。

3、豆腐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捞起沥干水分,切小块。

4、油锅烧热,炝香葱末,加白糖、酱油调味,倒入肉汤大*煮沸,再放豆腐、虾仁煮熟,加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做法三

原料

豆腐,虾仁或者鲜虾,蛋清,葱丝,姜片,盐,料酒,水淀粉,香油,生抽。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2、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3、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颜色和味道。

4、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做法四

主料

虾10个,豆腐200克。

辅料

姜少许,盐适量,小葱少许,花生油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鲜虾洗净后,剥去外壳。剥的时候建议把虾黄与虾仁分开放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