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一锅出  做出东北味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1、将发酵好的面团擀成圆片,均匀涂上少许盐和色拉油,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可以不让面粉黏起来,做出来好吃。

2、将面片卷起来,切成小段将每小段面卷拧成螺旋状,蒙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3、豆角摘去两头和筋,洗净,另起锅,放油,油7层热后倒入豆角翻炒,把豆角炒至断生。

4、五花肉洗净,切成肉片装入碟中。

5、锅中油热后,放入花椒、八角炒香,放入葱姜丝炒香,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烹入料酒,老抽调色,调味,接着把土豆放入锅里翻炒。

6、准备好六月香大酱,葱花,姜片。

7、然后放入事先炒好的豆角,将六月香大酱放入适量温水中调匀,倒入锅中,水量没过豆角和五花肉即可。盖上锅盖,大*煮开,小*煮15分钟。

8、然后将花卷放中锅中,盖上锅盖,中*继续炖十五至二十分钟盛出。将锅中的菜大*收汁即可。

9、好了,出锅。

做法二

主料

豆角200g、茄子200g、土豆200g、面粉100g、油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酵母粉一茶匙、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葱姜末适量。

步骤

1、面粉加酵母粉和成稍软一点的面团,盖保鲜膜发4小时左右。

2、发好的面团擀成一个饼。

3、刷上油,撒少许盐。

4、卷起。

5、再拧按成面剂。

6、擀成厚饼,二次省发10分钟。

7、茄子洗净斯成宽条。

8、土豆去皮,用刀掰成块。

9、豆角摘洗干净。

10、五花肉切片。

11、锅里放底油,放肉、葱姜末、五香粉煸香。

12、下入土豆、豆角、茄子翻炒,加生抽、盐炒几下,加水至接近菜面。

13、将饼放在菜上,盖锅大*烧2分钟,改小*。

14、烧至水基本靠干为止。

15、将饼取出,加味精。

16、饼切块,与菜一起装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