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炒板栗会胖吗?吃糖炒栗子会胖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炒栗子的做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炒,还有一种是糖炒栗子。板栗本身的热量比较高,那么,吃炒的板栗会不会发胖呢?如何吃炒板栗不发胖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吃糖炒栗子会发胖吗

吃糖炒栗子是会发胖的。

栗子的热量:1颗熟栗子重约10克,可食部分约重8克,热量为17千卡,10颗去壳栗子的热量是170千卡左右。而100克米饭的热量是116千卡,1小碗米饭重约150克,热量为174千卡。不难看出,吃10个栗子,就相当于吃了1小碗米饭。再加上糖炒栗子时,渗入少量糖分和油脂,其热量会更高。因此大家在吃时须控制量,每天*好别超过10颗。如将栗子作为间歇零食,可在正式用餐时,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或通过增加运动的方式消耗掉这部分热量。

如何吃板栗不发胖

适当地吃栗子是不会引起肥胖的。而且栗子*适合产后妈妈减肥时食用。栗子在*佳食用时间是两餐之间,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者做成菜肴都可以。记住,一定不要饭后大量吃栗子。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摄入的热量过多而引起肥胖的。但是栗子生吃比较难消化,熟吃又容易使人感觉撑,所以栗子一次不能多吃,多吃对容易肚胀。

炒板栗每天吃多少比较好

建议每天*好不要超过40克,白糖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缺钙、缺钾等营养问题。但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进多种慢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老年性白内障、龋齿、近视、佝偻病的发生。多吃甜食还会使人体血液趋向酸性,不利于血液循环,并减弱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媲美。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