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的营养价值 披萨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披萨是好吃的甜品,尤其受年轻人的喜爱,能搭配各种蔬菜水果,非常的美味。那么披萨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披萨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披萨的营养价值

制作披萨的面饼是由进口小麦磨制成的面粉、酵母、水、油脂等其他成分搅拌混合后,发酵成型为饼底。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自古以来小麦就是滋养人体的重要食物,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而在披萨中起重要作用的披萨酱,其主要成分为番茄。番茄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维生素C不但可以美容,更是抗氧化、保护细胞的良药。番茄红素是食物中一种天然色素成分,具有抗氧化、减少心血管疾病及预防癌症等多种功能。

除此之外,披萨中的各种蔬菜和水果、肉类更提供了多种人们身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蔬菜和水果是膳食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主要来源,对促进人们的食欲和帮助消化起着很大作用。

披萨的功效与作用

1.营养丰富:披萨的原料丰富,既有肉类又有蔬菜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给人体补充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

2.促进肠胃蠕动:披萨中的肉类和蔬菜都含有纤维素,食用后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吸收。

3.补充蛋白质:披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牛奶,芝士等食材,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以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披萨的食用方法

直接食用:披萨可以直接食用,作为正餐或者下午茶,美味又营养。

做早餐点心:披萨可以做成吐司小披萨,分量比一般的披萨小,搭配上一杯蔬果汁,是早餐的好选择。

披萨边缘泡汤食用:有些披萨有厚厚的边缘,吃起来口感较硬,这时候可以把它在汤中泡一泡,口感会比较软,而且可以吸收香浓的汤汁。

披萨怎么保存

披萨制作出来以后,应该立即食用,这是风味是*佳的;

若不能立即食用完毕,需要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包好,放置于冰箱内,并于24小时内食用完毕。

披萨的热量

吃披萨其实比吃汉堡还不健康,因为一片披萨就有570卡的热量,比起一个大汉堡还要多,而且多吃的结果,不但会让身材走样,肚子越来越大,还得付出健康的代价。

披萨的问题,主要来自于起司和上面的佐料,所以**建议,如果您真的无法**披萨的诱惑,不妨试着将起司减半,

饼皮里不要再包其他馅料,并尽量选择素食披萨,此外,配合适当的运动,就能同时让您兼顾美味和健康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