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能吃樱桃吗?肺炎吃樱桃好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樱桃很美味的水果,那么问题来了,有肺炎的患者是否可以吃樱桃呢?肺炎患者吃樱桃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肺炎能吃樱桃吗

肺炎和樱桃倒是没有什么禁忌,相反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膳食纤维,还有钾、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还还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天然抗氧化剂,樱桃中还含有褪黑激素,对身体有莫大的好处,所以有肺炎也是可以吃樱桃的

防肺炎要忌的饮食因素

(1)忌辛辣油腻食物。肺炎属急性热病,影响脏腑功能,易导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应以高营养、清淡、易消化为宜,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辛辣食吕性质温热,易化热伤津,而肺炎又属热病,两热相加,使病情加重。所以膳食中不应加入辣椒、胡椒、芥茉、川椒等调味品。酒也属辛热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气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肿,肺炎患者应禁用。

(2)水果要适量也要选择品种。肺炎患者适量的多饮水和进食水果对疾病的康复有利。多数水果对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温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等。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善。如果过量,可损伤到脾胃的阳气,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肺炎饮食禁忌介绍

1、忌高蛋白饮食。

瘦肉、鱼和鸡蛋的重要身分为蛋白质。1克蛋白质在体内吸收18毫升水分,蛋白质代谢的**产品是尿素。患者进食蛋白质多,排出尿素**也会增高,而每排出300毫克尿素,*少要带走20毫升水分。因而对高热失水的患者应忌食高蛋白饮食,当疾病后期可适当弥补,以退步体质。

2、忌多糖之物。

糖分是一种热量弥补精力,功能纯真,基本上不含其余养分素。若肺炎患者多吃糖后,体内白细胞的杀菌感召会受到抑制,食入越多,抑制就会越明显,而加沉痾情。

3、忌刺激性食物。

肺炎应忌食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气管粘膜,会加重咳嗽、气喘、心悸等症状,诱发哮喘,故当忌食。

4、忌海腥油腻之品。

非清蒸做法做出的鱼,由于用油量过大,容易引起上*。此外,有过敏体质的人以及血尿酸高的人(如痛风病人)也应少吃油量大的黄鱼、带鱼、虾、蟹以及肥肉等,以免助*生痰。

5、忌寒凉水果。

肺炎患者要少吃寒凉性质的水果,可损伤到脾胃的阳气,有碍运化功能,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6、忌生冷食品。

若过食西瓜、冰淇淋、冰冻果汁、冰糕、冰棒、冷饮、香蕉、生梨等生冷食品,容易操作体内阳气,而阳气受损则无力抗邪,病情也难病愈,故应忌食,特别对有消化道症状的患儿更应隐讳。

7、忌产气食物。

如红薯、韭菜等,因其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