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是发物吗?手术后可以吃冬枣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枣正上市,有“小苹果”之称。并且营养价值比很多水果都要高,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补血补气非常好,冬枣虽好,但是如果是发物就不适合手术后和犯病的时候吃了,下面为大家介绍冬枣是不是发物

冬枣是发物吗

冬枣不是发物,只是有补气补血的作用,枣具备健脾养胃以及健脾补血的功效,平时多吃一些枣对于人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女性朋友。按照发物的性能分为六大类:

一为发热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为发风之物,如虾、蟹、鹅、鸡蛋、椿芽等;

三是发湿热之物,如饴糖、糯米、猪肉等;

四是发冷积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种生冷之品;

五是发动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发滞气之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冬枣适合人群

1、患有心血管病人群: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2、患有高血压人群: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

3、患有冠心病人群:故冬枣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等的防*有很大帮助。

冬枣的禁忌

1.勿吃腐烂变质的冬枣。吃冬枣的好处很多,但腐烂变质的冬枣却不能食用。吃了这样的冬枣后,冬枣中的有害微生物就会在体内迅速繁殖,另外,变质的冬枣中还会分解出甲醛和甲醇等有害物质,食用了存留这些有害物质的冬枣,轻者会出头晕、**、眼睛受损等现象,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2.冬枣不能与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同食。冬枣本身维生素含量就很高,但冬枣中的维生素可分解和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K,从而降低维生素的吸收。

3.冬枣不宜与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冬枣的功效与作用真是不少,但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那就是冬枣不能和黄瓜或萝卜同时吃。因为黄瓜或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分解酶,会与冬枣中的维生素发生冲突,如果一起食用,不仅吸收维生素的效果不好,还会有害身体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