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壳新鲜莲子怎么吃?吃新鲜莲子有什么好处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莲子一般是处理过的吃的多,新鲜莲子吃的比较少,很多地方流行吃新鲜莲子,那么问题来了,新鲜莲子应该怎么吃好呢?新鲜莲子有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带壳新鲜莲子怎么吃

新鲜莲子,吃时将壳和心去掉,鲜可生食,熟可作汤,也可作菜、甜食、糕点、蜜饯和**,是一味传统的药食佳品,具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的功效,还能收敛浮躁的心*,让人宁静且容易入睡。莲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为滋补元气的珍品。早在汉朝的《神农**经》便将其奉为上品,认为莲子味甘、涩,性平,具有镇静安神、补中益气、养心益肾、健脾养胃、清腑润脏、聪耳明目、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病后或产后脾胃虚弱、**溏泻、心悸怔忡、心烦易怒、失眠多梦、少气乏力、食欲减退,以及妇女血虚腰酸、白带增多、更年期综合症、及心脏病、高血压、性功能减退等。

吃法**

生吃:可以直接生吃莲子,把莲子的外皮和芯去掉,只留里面的果肉,清洗干净,放干净水中浸泡20分左右,会变得微软,即可使用。

莲子糕:一种常见的做法是莲子粥,即将50克莲子与100克粳米或糯米洗净,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就好。又或者将其做成糕点,如莲子茯苓糕,先将莲子肉、茯苓研成粉状,加入白糖、桂花适量后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

冰糖莲子:将莲子洗净,放至蒸碗内,倒入过滤的冰糖汁,上笼用武*蒸10分钟即可。分服,宜常服。可以补脾养血,调经。

吃新鲜莲子有什么好处

新鲜莲子吃到嘴里甜滋滋、凉丝丝的,有清心解热的功效。夏季炎热容易烦躁,剥开几颗鲜嫩的青莲子,在齿间细细品味,立刻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嫩绿的莲子心,夹在莲子中间。别看它不起眼,功效可不少。莲子心可以降血压、除心*。脑力工作者用莲子心泡茶喝,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传说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庄总要用荷叶露珠泡莲子心茶,养心益智,调整元气,解毒清心*。

莲房,是莲蓬中包裹莲子的部分,经常饮用其煮成的茶水可预防糖尿病。

挑选莲蓬,可以看莲子的表皮颜色。如表皮呈淡绿黄色,莲子较嫩;表皮呈深绿色,则表明莲子已开始变老。若是较深的绿黄色,说明莲子已经老了,若不去除莲心,入口会有苦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