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没削皮可以吃吗?莲藕没有去皮能吃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莲藕是从荷塘里面***的,外面的皮带有污泥,要洗干净了才能吃。那么莲藕没削皮可以吃吗?莲藕没有去皮能吃吗?

莲藕没削皮可以吃吗

营养医师介绍莲藕没削皮是不能吃的。当然要削皮,皮里可能有寄生虫的卵或寄生虫。并且不卫生,皮还很涩。如果不削皮很难煮熟。

莲藕的适宜人群

1.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2.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藕性寒,生吃清脆爽口,但碍脾胃。脾胃消化功能低下、**溏泄者不宜生吃。

3.藕煎汤内服顺气宽中,炒炭可止血散瘀,用于各种出血症。一般产后1-2周后再吃藕可以逐渐得到缓解。

芝麻藕丝的做法

1、藕去皮切丝,入加有白醋的水中浸泡几分钟防止氧化变色

2、烧开半小锅水,加入藕条煮半分钟左右捞出

3、鸡蛋打散,加入少盐和面粉拌匀

4、将藕浸入蛋液,再粘些白芝麻

5、取小点的锅入油烧五六成热,依次下入藕条炸成金黄色。将炸好的藕条沥油捞出!

6、锅内放入少许油,小*炒香花椒和干红椒,再炒蒜粒和蒜苗

7、放入藕条,再加少许盐炒匀,*后加入少量香油、花椒油翻炒片刻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