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鲜枣好还是干枣好?鲜枣和干枣哪个有营养?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正是鲜枣大量上市的季节,对于喜欢吃枣子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很多人习惯把鲜枣和干枣进行比较。那么,鲜枣和干枣哪种比较好呢?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吃鲜枣好还是干枣好

干枣和鲜枣各有各的好处。干枣比较容易保存,不会发生腐坏变质,在熬粥煮粥时加入一些,会使粥的营养价值增高,同时也可以作为药物使用,能够*疗和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相对来说,鲜枣的营养价值更高一点,能够起到活血补血的作用,能够调节女性月经。但是很难保存,很容易就会变坏,所以平时在食用枣时可以在盛产枣的季节食用鲜枣,在其他时节多吃干枣。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高,但不好保存,常温下几天的时间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但枣晒干后,不仅丢失了其中的水分,还少了溶于水的维生素C,对其他营养素也有较大影响。把鲜枣做成蜜饯是保存的另一种方式,但蜜枣中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了。

吃鲜枣的好处

按照我国**的测定,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达200-500毫克,高于猕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其中的钾、铁等元素也在水果中名列**。所以,每天吃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的维生素C供应。

可惜的是,鲜枣供应时间太短,人们主要靠干枣来吸收其中的健康成分,但维生素C在干枣中的含量却会大幅度下降。所以,趁着鲜枣上市的季节,每天适当吃一些,对健康颇有益处。

只是,中医**也提示,因为枣吃多了之后可能引起腹胀,鲜枣每天以吃一两把为好,日日常吃才是获得益处的关键。此外,鲜枣含糖量高达20%-30%,是当季新鲜水果中*高的一种,故吃了枣之后应当适当减少几口主食,避免能量过剩。糖尿病人更应注意这一点,**每日碳水化合物数量不会突破限制。

吃干枣的好处

经常吃干枣的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是具有补血效果的,因此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食用干枣,同时建议每天吃干枣的数量不要过多,因为干枣是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上*,引发痘痘或者口干舌燥、身体燥热的现象,因此平时吃干枣的时候要控制好数量,不要吃过多,同时在吃干燥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喝白开水,促进消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