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鲜枣的好处和坏处?吃鲜枣有什么好处?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吃任何东西,我们不仅会关注好不好吃,更重要的是吃了有什么好处,谁都不愿意吃对身体有害的东西。那么,吃鲜枣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吃鲜枣好不好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吃鲜枣有什么好处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高,每100克中有243毫克的维生素C。此外,其含有的人体必需的胡萝卜素也远远超过其他枣制品。

但鲜枣在常温下几天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但枣晒干后,少了溶于水的维生素C,对其他营养素也有较大影响。但干枣中的钙含量比鲜枣的要高。

醉枣醇香浓郁,脆甜宜人,又可长期保存,但醉枣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但醉枣因为风干后水分大量流失,而且经过酒的浸泡后,矿物质含量增多,所以醉枣的钙含量是这几种枣制品中*好的,每100克含75毫克。

吃鲜枣的坏处

虽然鲜枣有很多的好处,却不能一次吃得太多,否则会引起腹胀和胃酸过多。

鲜枣还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微量元素铜,铜会使鲜枣中所含的维生素失去功效。

爱上*的人。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上浇油。

鲜枣吃法**

把鲜枣做成蜜饯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但蜜枣的热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碳水化合物78、9克。

鲜枣*好生吃,有利于营养的吸收。而干枣比较适合煮粥或煲汤,能将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和鲜枣、干枣相比,蜜枣中营养成分*少,含糖量*高,也*好用来熬粥,可以稀释蜜枣中糖的浓度。

秋季较为干燥,而红枣性味温甘,入脾胃经,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养血安神,解药毒的功能。

哪些人不宜吃鲜枣

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

糖尿病患者。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