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苦是什么原因?螃蟹苦可以吃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大家都吃过,不少朋友们在吃的时候发现螃蟹变苦,那这到底是这么回事呢?螃蟹变苦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螃蟹是苦是什么原因

水质太差

目前国内螃蟹价格十分昂贵,使得养殖螃蟹可牟取**,很多农民将原来的水田改成了螃蟹养殖基地,水田的水流通很慢,水质也很差,这样养殖出来的螃蟹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污染,身体内自然会富集很多有害物质,使得螃蟹的肉和蟹黄带有苦味。

净养时间不够

螃蟹在购买回来之后都需要放在干净的水中进行为期至少两天的排泄,这段时间里,螃蟹没有进食,体内的污渍就会全部排出干净,若是养的时间过短,螃蟹没有养净,食用时自然也会带有苦味。

药物原因

螃蟹、泥鳅、鳝鱼、甲鱼等养殖时使用药物是目前水产养殖业内的公开秘密,鳝鱼、泥鳅等生存能力比较前,主要使用生长激素和少量抗生素即可,而螃蟹受水质影响比较大,还需要使用其他的药物来控制其生长周期和死亡率,若是这些药物没有排干净就被送到了餐桌上,螃蟹自然带有苦味。

螃蟹苦可以吃吗

建议*好别吃,如果是没蒸熟苦的那倒也没事,如果是因为水质问题的话,千万不能吃哦!而且我们平时又分辨不出来,所以说还是不要吃的好!

蟹黄苦能吃吗

蟹黄苦能不能吃是视情况而定的。

嫩螃蟹蟹黄苦可以吃

苦的蟹黄表现为颜色、比较稀、蟹黄不结块,而且蟹黄的量不多,主要是螃蟹太嫩,还没有发育**造成的。这种蟹黄是可以吃的,但苦味的口感不佳。

脏螃蟹蟹黄苦不能吃

蟹黄比较饱满,但是颜色比正常蟹黄略淡,因为蟹黄的组成由卵细胞、螃蟹消化组织、性腺组织,所以也有可能是螃蟹没有“养净”导致的苦味,蟹黄中有脏东西残留,这种蟹黄是不宜吃的。

秋季吃螃蟹禁忌

忌食死蟹。河蟹死后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忌食生蟹。活蟹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很高,达到71%。肺吸虫寄生在人体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会引起发烧、咳嗽、咯血;若侵入脑部,则可引起瘫痪。

忌食隔夜蟹。螃蟹为含组胺酸较多的食物,隔夜的剩蟹中组胺酸在某些微生物的作用下,会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虽可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胺中毒。因此,蟹*好现蒸现吃,一般不要超过4小时。

要买到新鲜的蟹,选蟹时要做到“五看”:一看颜色;二看个体;三看肚脐;四看蟹毛;五看动作。蟹的颜色要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体要大而老健;肚脐要向外凸出;蟹脚上要蟹毛丛生;动作要敏捷活跃。符合这五条的才好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