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枣怎么保存?干红枣怎么保存不会坏?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红枣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一种枣类,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由于鲜枣的储存期比较短,因此,基本都是将红枣晒干后进行保存。晒干后的红枣是怎么保存的呢?干红枣保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干红枣怎么保存

1、我们应该在清明前曝晒4到5天。为防止红枣变黑,可在枣子上遮一层布,要不就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摊开晾晒几天,等到晾干后放入缸子内,加上木盖,要不就是拌草木灰,放入桶内盖好。

2、用30一40克盐,炒后研成粉末状,分层撒到500克红枣上,然后封好密封,红枣就不会坏掉。如果红枣量多,应按比例增加盐的量。

3、因为红枣特性极易生虫.所以夏天时尤甚在阳光强烈的天气,应该红枣用开水浸泡一下,烫掉其表面不干净的东西,然后迅速捞起来晒干水分,放在太阳下晒干,再放进防潮的缸子里存放,这样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蛀作用。

4、回先将红枣暴晒几天,再将食盐炒热放凉,按照一层枣一层盐的顺序装入罐子里,*后密封。数量比例以每千克红枣40克盐为宜。这样存放即使到了夏天红枣也不会生虫或霉变。

不同区域的保存方法

北方贮藏法

大批量贮存时,采用麻袋码垛贮藏。码垛时,袋与袋之间、垛与垛之间要留有通气的空隙,以利通风。墙壁多少有些湿气,垛不要离墙壁太近。

贮存量少时,可用缸贮藏,缸口用塑料薄膜扎紧密封,置于阴凉处。

南方贮藏法

南方地区高温多混,霉暑季节应冷库贮藏。红枣用麻袋包装,贮于5℃的库房中。出冷库前,要移至温度稍高处过渡,逐步移到库外。为防水气在枣果上冷凝成水珠,不要马上重新装袋,而要摊晾,等冷凝水珠消失,再换袋包装外运。

少量红枣可用稻壳灰贮藏。在地面上撒干稻壳发约1厘米厚,摊一层红枣,再撒稻壳灰盖满红枣,再摊一层红枣。这种贮藏法能防潮、杀菌,枣粒干燥,效果较好。

保存红枣的注意事项

1、红枣保存时不能密封

红枣富含糖分,吊干+晾晒后若羌枣的糖分可以达到80%以上,此外含有一定水分(即便是岩石和干燥的沙子也含有水分),这样的环境非常适合酵母菌生存。在有氧条件下,酵母菌会将葡萄糖或果糖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在无氧条件下,则分解为二氧化碳和乙醇。

因此,如果密封,过一段时间红枣就会产生酒味(糖分被酵母菌转化为乙醇,也就是酒精),在过一段时间会变酸(乙醇转化为醋酸),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将袋子胀起来。如果室内温度较高,如在夏季,或冬季开有暖气,这个过程两个星期至一个月就会完成,这时只能丢弃,或顺水推舟酿成红枣醋。

2、红枣保存时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虽然红枣皮厚,可以有效防止霉菌侵入,但是一颗红枣从树上打下,到封入包裹送到您的手中,需要辗转万里,其中一部分会因为挤压而产生不易觉察的裂纹。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下,只需两三天,霉菌就能在裂纹处生根发芽,各类水果和食品都是这样发霉,红枣也不例外。放在阴凉通风处,主要是可以保持干燥,让霉菌难以生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