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茄子好还是紫茄子好?白茄子和紫茄子的区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茄子有着非常好的食疗功效 ,在市面上常见了有白色和紫色的茄子,那么白茄子好还是紫茄子好?白茄子和紫茄子的区别是什么?

白茄子好还是紫茄子好

白茄子和紫茄子是品种不同的茄子,它们的口感和营养成份都差不多,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挑选购买。

白茄子和紫茄子的区别

1、形状不同

白茄子有的呈椭圆形,像一个大大的鸡蛋,中间的肉非常厚实,切开后里面也是白色的。而紫茄子则成条状,长的瘦长瘦长的,中间的肉也为白色,但表皮的部位为淡绿色。

2、做法不同

通常白茄子会把它橫切成块状,像一个个硬币,然后放上油、青椒等红烧。或者把白茄子去皮,切成茄子丝,多放油烘炒。

而紫茄子的做法通常是切成条状,或油淋茄子、鱼香茄子、炸茄子等,或和其他蔬菜搭配烹饪,比如地三鲜、西红柿烧茄子等。

茄子的营养价值

1、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 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2、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

3、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