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核桃仁怎么做好吃?生核桃仁的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我们所见到的核桃都是带壳的,因此,吃之前需要费力气把壳剥掉才可以食用。那么,剥出来的核桃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以外,还可以怎么吃呢?如果是生核桃仁怎么做会比较好吃呢?

核桃仁的营养价值

核桃仁的营养价值**,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维生素E等。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等。维生素E则有提高免疫力、抗动脉硬化、防癌、保护视力、消除“老年斑”的作用。所以,核桃是老年人的营养佳品。

如果从维生素的吸收利用来讲,生核桃食营养*丰富,因为维生素在加热的过程当中会有很大一部分氧化破坏掉,所以,如果从维生素的吸收利用角度讲,是生吃的好,不存在生吃熟吃安全问题,但是如果不考虑维生素的因数,对于其他的营养素来说,都是一样的。

生核桃仁怎么做好吃

微波炉做法:

1、将核桃仁用微波炉烤制成熟。半斤核桃仁,平铺于一容器内,以高*1-2分钟即可。注意掌握*候,以免烤糊。

2、取炒锅加入冰糖(适量)、盐1克、水50克,待糖溶化后用铲子反复翻铲至可见部分锅底时,倒入核桃仁,关掉*,并不断的炒拌至糖基本裹于核桃仁上,且呈散开一个个有白霜的状态即可。

注:也可用核桃仁煮梨加冰糖,还是一道很好的润肺的**哦。

烤箱做法

1、如果有烤箱的话,用180C烤180秒,根据*力大小,千万别烤焦了。

2、然后在(这个时候就开*,以下的勺之类的量词,只是强调比例)锅里放入2勺油,1.5勺白糖,1.8勺水,然后一直搅拌,注意搅拌,别溅到身上了。

3、然后尝一下,颜色刚刚发黄*好,别熬焦了,关*。

4、然后把核桃仁放入锅中,(不能用铲,筷子之类的),掂勺,让糖稀裹均匀。(这一点就要注意个人的做饭经验了,糖稀千万别放多了。)

5、可以提前买一袋炒熟的花生仁(要无味的或者稍咸的,但是别要五香味的。把花生仁碾碎,掂勺之后,用筷子把核桃仁放在花生碎末中,裹一层,然后放在盘子上,晾干就行(别暴晒)。

注意事项

桃仁虽然口味好,营养丰富,但是也不能多吃,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过多,会生痰、**,严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此外,阴虚*旺者、**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