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怎么做好吃?核桃仁怎么吃最营养?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核桃的好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不需要小编多说了。核桃比较常见的吃法就是直接食用,这样*简单*方便。那么,核桃还有其它的吃法吗?核桃怎么做好吃呢?

核桃仁怎么做好吃

琥珀核桃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小吃。琥珀色,香脆甜。以核桃、生菜油等制作而成。核桃仁洗净,沥干。锅内加少量清水,放入白糖,熬到糖汁浓稠时,放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将锅洗干净,放入香油加热。待油热时,投入粘满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炸至金黄即可。

做法一

1、把糖放入水中煮,直到把糖煮溶.待糖水有点粘稠的感觉就关*.

2、把蜂蜜放入1中,搅拌均匀,便成了糖浆水

3、核桃洗干净,风干

4、把核桃放入2中,放入烤箱160~170度,10分钟左右PS:不要高*烤,会焦的,烤的时候还要时不时地照看一下,*好在烤盘放一张锡纸,这样的话清洁起来会比较方便。

做法二

核桃仁300克洗净,沥干。锅内加少量清水,放入白糖,熬到糖汁浓稠时,放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将锅洗干净,放入香油加热。待油热时,投入粘满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炸至金黄即可。

做法三

材料:核桃肉、白糖

做法:将核桃肉放入开水中,加少量精盐浸泡10分钟,挑去核桃皮衣,洗净,沥干。锅内放少量清水及白糖,熬至糖汁浓稠,投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换锅将香油加热,投入粘满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晾凉后食用。

核桃仁的食疗方法

1、核桃肉,每次三个,早晚一次,连续半个月,*疗百日咳和慢性支气管炎。

2、核桃肉1公斤,捣碎,加入1公斤蜂蜜,搅匀,装瓶,每次一勺,一日两次,开水送服,*虚喘。

3、核桃肉5个,捣碎,用黄酒冲服,*疗乳汁不通。

4、核桃肉3个,捣碎,加入山慈菇3克弄碎,调匀,黄酒送服,*乳疮。

5、核桃肉捣烂,用姜汤送服,*虚寒症的恶心吞酸。

6、核桃10个,打破,连壳一起煎汤服用,*孕妇胎气上逆。

7、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同蒸,7-10天内食完,*疗胆结石。

核桃仁相克食物

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