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核桃和湿核桃哪个好?干核桃和湿核桃的区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干核桃和湿核桃都属于核桃,但是二者也有细微的差别。干核桃是湿核桃经过晒制烘干后制成的。那么,这两种核桃的营养价值是否一样呢?干核桃和湿核桃哪种比较好?两种有何区别呢?

干核桃和湿核桃的区别

干核桃:核桃果实有一个“后熟 ”的过程,只有通过熟透、干燥的过程,才能进一步完成核桃果实内部物质的**转化。当然,干核桃也应该在保质期吃完,否则变质了,危害可就大了,甚至黄曲霉感染的核桃会有强烈的致癌作用。

新鲜(湿)核桃:这种鲜(湿)核桃很多都市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刚从树上摘下来还有一层青皮的,实际不是这样的,是把青皮去掉后和干核桃外表是一样的,只是里面的肉是新鲜的,然后吃起来比较香。很多孕妇*喜欢吃,因为这个营养非常高。新鲜核桃,皮是很容易撕掉的。如果核桃放得太久了,皮就不容易撕掉了。我知道两个方法,你可以试一试。一是你把核桃仁放在热水里过一下,趁这股热劲,很容易撕掉皮。二是把核桃买回来,放在冰箱里,要吃多少拿多少出来,皮也很容易撕掉。此核桃不象一般的干核桃,此核桃的特点是:鲜、脆、甘甜、不油、不腻等等。

干核桃和湿核桃哪个好

储存的初期鲜核桃和干核桃的蛋白质含量相差不远,但是在储存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发现差异开始明显,鲜核桃的氨基酸含量、必需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于干核桃,所以说干核桃在干燥经过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氨基酸的损失。经常有人说核桃和我们的人脑相似所以有补脑的作用,实际上是脂肪中含有EPA和DHA等脂肪酸对我们有益智的作用,那么鲜核桃和干核桃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干核桃和鲜核桃的脂肪酸组成是相同的,而且分别用相同方法保存一段时间以后发现他们的脂肪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说干制对核桃储藏期间的脂肪酸含量影响不大。

那么对于这样的对比过后我们不难发现鲜核桃比干核桃营养价值略高一点,可是鲜核桃的主要难题是储存,因为在储存的过程中容易发霉,所以一定要注意在买鲜核桃的时候要看看是否真的新鲜,我们现在一般在街上买的背筐人的一般都比较新鲜并且不要多买,因为核桃摄入过多会引起能量过剩。

如何挑选**核桃

在挑选核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比较,核桃以个大圆整,壳薄白净,出仁率高,干燥,桃仁片张大,色泽白净,含油量高者为佳。挑选方法应以取文玩核桃仁观察为主。果仁丰满为上,干瘪为次;仁衣色泽以黄白为上,暗黄为次;褐黄更次,带深褐斑纹的“虎皮核桃”质量也不好。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好核桃的选择方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