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南瓜好吗?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南瓜在秋季*常见的食材了,那么秋天吃难道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本期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南瓜!有兴趣的就来看看吧!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改善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秋天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妈妈不免为宝宝的健康担心。南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为维生素A,另外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正常的健康状态,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

**做法:百合蒸南瓜

新鲜百合剥开洗净,和枸杞一起泡三个小时。南瓜去籽去皮切块摆在盘子里,把泡好的百合枸杞散开放于南瓜块**,蒸熟,出锅后滴些蜂蜜。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促消排毒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而且南瓜中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解毒作用。

**做法:南瓜薏米羹

锅烧热,不放油,小*炒薏米至香,表面金黄,炒好薏米打成粉,小锅放入水,倒入薏米粉,小*慢煮20分钟,中间要搅拌,以免糊锅,南瓜切小块,上笼蒸熟透后放入入料理机打成蓉,把南瓜糊倒入煮好的薏米羹里,再小*煮开,加入牛奶即可。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明目

南瓜是富含β胡萝卜素的果蔬之一,这种营养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增强眼睛在昏暗环境下的视野清晰度。哈佛大学研究显示,维生素A也能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发的视网膜功能下降。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形成和维持健康的皮肤、牙齿和骨骼。

**做法:南瓜枸杞粥

大米洗干净置于砂锅内,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块,锅内加适量清水煮开后加入南瓜煮到米粒开花,南瓜变软,加入枸杞子再煮开即可食用。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预防高血压

秋天生吃南瓜或者蒸至半熟食用,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预防高血压。预防糖尿病秋天适量吃南瓜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因为南瓜中含有的南瓜多糖是一种降糖活性成分,具有降低血糖值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一次食用南瓜不能超过250克,每天不能超过500克。

**做法:清蒸老南瓜

将老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摆在盘子里,蒸锅放入足量的水,烧开,水开后,将南瓜摆入蒸锅,蒸8分钟,蒸熟的南瓜,摆上葱丝,取一个小碗,将生抽、蚝油、红椒丁倒在里面,淋上热油,做成料汁。将料汁淋在南瓜上即可。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预防癌症

南瓜中含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秋天吃南瓜有利于预防乳腺癌、卵巢癌和男性**腺癌等,同时南瓜中富含锌,有利于抑制细胞癌变。驱虫秋天吃南瓜或者南瓜子,也有利于儿童蛔虫、绦虫病等的*疗,可以起到驱虫的作用。

肺癌咳嗽患者,可取南瓜200克与少量冰糖,加适量水煮至软熟食用。放化疗致脱发者,可取南瓜子放入锅中,加水以小*慢煎后食用,每日20粒。

秋天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美容养颜

南瓜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秋天常吃南瓜可使**通畅、肌肤丰美细嫩,尤其对女性,有补血美容养颜的作用。帮助断奶南瓜因为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含有丰富的糖分,营养价值较高,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常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除做成汤、糊外,还可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有助于睡眠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做法:南瓜大枣粥

鲜南瓜500克,大枣20克,红糖适量。洗净南瓜,去皮切块,大枣洗净去核,同时放入锅内煎煮,熟时加入红糖调匀即可。

秋季吃南瓜既能健脾又养肺

补气益肺

四季养生,秋养肺,所以秋季要多吃益肺食物。从中医讲,南瓜补气益肺,从营养学来讲,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也是护肺的很好食物。所以,益肺,南瓜不可或缺。

健脾和胃

入秋天热转凉,再刚过苦夏,脾胃虚弱,所以,入秋要先健脾,而南瓜性温,味甘入脾,是蔬菜中不可缺少的健脾食物,特别南瓜粥,非常适合脾虚人群食用。

补充能量

对于体虚人群,特别老年人,食量较少,多能量不足,而秋冬季节天气寒凉,易免疫力下降,增加感冒几率,或旧病复发。

南瓜食用禁忌

南瓜要妥善保存,且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瓜瓤就会通过进行无氧酵解产生酒精,食后易引起中毒。吃南瓜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表皮有溃烂之处、或切开后散发出酒精味等,则不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