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吃多了会上火吗?吃青枣上火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青枣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很多人说吃青枣会上*,这个说法是否正确呢?吃青枣上*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青枣吃多了会上*吗

虽然都对人体有滋补作用,但大青枣的性味跟比较温补的红枣不同,它不寒不燥,经常食用不但不易上*,甚至还有助清热解毒镇静,尤其适合小孩、老人食用。

大青枣的营养,跟普通的红枣并没有特别的差异。每100克大青枣的维生素C的含量在75毫克到150毫克之间,比那些高维生素C含量的红枣还要低一些。台湾青枣不同于大陆的红枣,果皮光滑,呈淡绿色,果实皮薄肉脆,清甜多汁。

大青枣含丰富的果糖、纤维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苹果的20倍,堪称为“维生素C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抗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能,常吃能益胃生津,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多吃青枣好吗?青枣不宜多吃,因为枣吃多了之后可能引起腹胀,过量进食青枣,易产生腹泻并伤“脾”。

此外,青枣含糖量高达20%至30%,是各种新鲜水果中*高的一种,故吃了枣之后应当适当减少几口主食,避免能量过剩。糖尿病人更应注意这一点,**每日碳水化合物数量不会突破限制。

青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青枣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是成熟的季节,正好赶上元旦到春节这段丰收期,喜欢的吃枣子人不妨在这个时候买一些新鲜青枣回来吃,一定不会失望的。不过青枣虽好吃,却不能吃多,因为大量食用青枣是会对肠胃造成影响的,青枣的外皮是比较坚硬的,不那么容易消化,如果一次吃多的话,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损伤肠胃,降低消化功能,同时也十分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建议大家不要多吃。

青枣中的糖分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对于糖尿病人也是很不利的,而且孕妇大量吃青枣也有可能患上孕期糖尿病,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此这些人群也不要大量吃青枣。

吃青枣注意事项

吃红枣要喝适量的水

红枣的高含糖量对牙齿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红枣,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经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枣。

腐烂变质忌食用

大枣虽然脆甜可口、营养丰富,但却不易保存而容易变质。大枣腐烂后会使微生物繁殖,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亲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大枣和黄瓜萝卜一起吃更好

红枣*好不要跟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则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可能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忌与维生素类同食

枣中的某些物质会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大枣的*疗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